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IMF抛售成焦点金价创7个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拟出售一定数量黄金的消息成为金市关注的焦点,但是在油价上涨的情况下,目前国际金价创下7个月来的新高。分析人士表示,黄金市场再次出现大量抛压的可能性已不大,预计今年金价均价将在674美元/盎司。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长雷托在上周五称,IMF可以出售一定数量的储备黄金,以增加收入来源。但他说,出售储备黄金只能是解决IMF收入问题方案的一部分,且不能对金市造成影响。对此,法国巴黎银行表示,只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售黄金的过程透明,黄金市场就能应付这种可能出现的卖压。

  全球黄金业界知名分析人士莫伦贝尔德表示,2007年平均黄金价格很可能达到674美元/盎司,最乐观的前景是黄金于730美元至852美元区间交易。这位敦提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以精确预计黄金价格而出名。

  莫伦贝尔德在南非年度矿业会议上称,许多因素利好黄金价格。其中之一是,美元很可能走软,因基于美国经常账赤字8500亿美元,美元当前被高估,美元可能下跌20%。当前全球的美元储备过剩,将近在4.8万亿,其中2.6万亿被亚洲国家所持有。这些亚洲国家的黄金储备仅有1.4%,远低于欧洲央行15%的比率。尽管亚洲国家不可能将黄金储备提高至15%,但如果他们每年单一地吸收某些央行出售的500吨黄金的话,这将支撑黄金价格。

  目前,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每盎司669美元,是2006年7月18日以来最高价。分析人士表示,自从1月份金价从每盎司610美元低位回升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上升态势,自1月5日算起,4月期金已经上涨了近11%。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收盘,估计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成交量2.6万手,期权1.5万手,芝加哥电子交易盘100盎司黄金合同成交量5.2万手。 

  由于油价重新回到每桶60美元左右,分析人士表示,除了受供应紧张和担心美伊关系影响之外,上周六在德国召开7国

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由于怀疑会采取措施阻止日元贬值也是一个刺激因素。受油价走高以及日元走低影响,一些空头积极平仓,导致金价走高,除此之外,Anglo铂金公司位于南非的Modikwa矿的工人罢工和Lonmin的公司关闭下属冶炼厂等造成供应忧虑也是金价上涨因素之一。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截至1月30日的黄金基金净多头寸接近20万手手,超过2006年金价新高时的水平。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了前期的探底后,市场做空动能也得到了一定释放,持仓重新积累使得各技术指标开始进入好转。而在金价有效测试每盎司600美元整数关口后,市场再次出现大量抛压的可能性已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