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纽约黄金创6个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1:0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蒋家华

  在油价上涨、基金买盘、空头平仓盘提振下,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4月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9.50美元,即1.4%,收在每盎司672.30美元。当日最高价到每盎司673.90美元,是8月10日以来最高价。

  分析人士表示,自从1月份金价从每盎司610美元低位回升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上升态势,自1月5日算起,4月期金已经上涨了近11%。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周五收盘,估计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成交量2.6万手,期权1.5万手,芝加哥电子交易盘100盎司黄金合同成交量5.2万手。

  上周末,油价重新回到每桶60美元之上,分析人士表示,除了受供应紧张和担心美伊关系影响之外,上周六在德国召开7国

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由于怀疑会采取措施阻止日元贬值也是一个刺激因素。受油价走高以及日元走低影响,一些空头积极平仓,导致金价走高,除此之外,Anglo铂金公司位于南非的Modikwa矿的工人罢工和Lonmin的公司关闭下属冶炼厂等造成供应忧虑也是金价上涨因素之一。

  现货方面,上周五现货金价报收每盎司666.50/667.20美元,高于前一日的659.40/660.1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