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赛尔银评:原油煽风点火 白银再下一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2:25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昨日白银在亚洲市场既无变动,始终在13.65美元下方运行,下午在亚欧错盘之际白银出现下挫,在纽约盘面开盘前半小时一度触及13.44美元的日内低点,但随后在国际期货原油价格突破60美元的带动下白银大幅拉升,全天上涨0.12美元报收于13.77美元

  昨日市场的焦点聚集在英国和欧洲中央银行的加息决议上,之前由于市场预测英国央行可能会由于通胀压力而进行加息,美元对英镑也应声走低,尽管英国央行和欧洲中行银行都维持利率不变,但是特里谢在会后的讲话中表示,"现有信息已进一步证明了我们上次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的合理性...再度表明保持高度警惕仍是最重要的.,"保持高度警惕是货币政策能促进欧元区经济持续发展并创造就业的前提."因此不排除ECB会在3月重回加息之路的可能,因此美元昨日受到一些明显的压制,尽管表现不是特别明显。

  今明两天将召开七大工业国(G7)财长和央行官员在德国埃森举行的会议,日元

汇率问题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日本央行官员昨日表示日圆疲软对本国经济有利,令欧洲促使日圆升值的努力遇到新障碍,日圆虽然近期受G7会议因素影响呈现上涨,但现已有所回落,因投资者日益相信,埃森会议不会出现任何足以影响其当前策略的意外结果,美国并没有主张日元升值,估计美国财长保尔森更关心的是本国的贸易逆差问题,倘若日元升值,对美国的贸易逆差的扭转毫无帮助。因此,G7会议在日元问题上可能并不会对日元的升值起到太大的作用,因而美元仍然具备在目前的高位整理等待上行的机会。

  昨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收高2美元,受技术性买盘及尾盘时取暖油和汽油期货涨势带动。德州Valero炼厂出现不明原因的故障,而且人们担心尼日利亚的暴力问题是否将损及该国石油出口,同时,Occidental Petroleum 已宣布加州Elk Hills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遭遇不可抗力,在接近尾市时亦推动了一波买盘。利好总是接二连三,英国Lloyd's Marine Intelligence Unit周四公布的船运数据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1月较好地执行了此前达成的两次减产协议,这对原油价格的影响至关重要。今日对原油将是一个关键的考验,倘若原油能升至60美元上方,那么下周将对原油形成良性的推动。

  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下挫近3%,基金买兴消退笼罩市场,今年以来铜价已累计跌15%,目前较去年5月触及的纪录高位8,800美元下滑近40%,交易商称,许多基金已经或将要离开这些基本金属市场,返回股市、债市及汇市等。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期铜的盘整仍在继续,不排除由于春季需求的增加出现反弹的可能,但近期铜价仍然可能在目前的水平上盘整,从而给白银带来一些拖累。

  昨日贵金属受到ECB对通胀的警惕以及原油价格上破60美元的带动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行,但是美元的跌幅昨日非常有限,而原油价格能否在今日站上60美元仍然是一个未知数,因此日内白银可能会出现回调,下方的支撑位于13.53~13.63美元之间,而上方的反压位于13.85美元附近,美元日内可能会试图试探突破至84.81~84.49的区间,而且对贵金属会形成回调压力,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选择在13.53美元附近介入适当的多头头寸,并设定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