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技术图开始走好 回测将是买进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0:54 中国纸黄金

  昨日汇市涨跌互见,美元兑日元上涨,但兑欧元下行。在欧洲央行(ECB)一如预期宣布维持利率于3.5%不变后,特里谢在描述央行监控欧元区通膨水平时再次使用了“高度警惕”这样的措词。投资人将其解读为暗示3月升息,欧元成为盘中买卖焦点。自2005年12月以来ECB的六次升息前都在声明中使用了"警惕"一词,在被问及是否市场可以将该词解释为3月升息时,特里谢称“自不待言”。分析师表示,ECB总裁的声明为ECB下月加息的市场预测提供了依据,今年春季进一步升息的预期也因此升温,并为下半年继续升息打下伏笔。不过市场也已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欧洲央行将于3月份加息的预期,市场反应并不显著。市场的关注点目前转向了G7会议,看看各国官员能在会议上对日圆融资套利交易、以及由此带来的日圆疲软问题表达怎样的忧虑。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四收高2美元,3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报每桶59.71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59.03美元,较昨日结算价57.23美元大涨1.8美元。技术性买盘及尾盘时取暖油和汽油期货涨势推动油价走高。有消息称,加州Elk Hills地区的石油和
天然气
供应遭遇不可抗力,这座油田每日可生产约当12万桶原油,此次火灾导致生产几乎完全停摆,在接近尾市时亦推动了一波买盘。而且人们担心尼日利亚的暴力问题是否将损及该国石油出口。另外英国Lloyd's Marine Intelligence Unit周四公布的船运数据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1月较好地执行了此前达成的两次减产协议。与此同时,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的分析师梅森周四表示,在截至2月24日的四周内,OPEC成员国的原油日均出口量料将略微下滑,使OPEC更加接近减产目标。今日早盘油价已经突破60美元关口,可能开启一波升势。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659.2美元/盎司,大涨7.9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金价出现一些上冲欲望,不过力度较小,尾盘时基金开始获利了结,伦敦开盘后抛售持续,最低跌至647.5美元附近受到承接,在底部振荡一番后守稳。纽约开盘后基金开始推高金价。美元走弱和油价大幅走高是黄金上涨的主要动力,总体看最近在650附近非争夺可能多方获胜,那么黄金有望在近期创下新高。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紧张情势升温,亦提振黄金。后市如果回测将是投资人的进场机会。技术图目前有所改观,日线图布林线上轨再次向上开口,中轨仍然是上扬走势。Macd指标红柱开始增加,上升动能恢复。Kd指标在中线附近受到承接,继续向超买区间挺进。不过rsi指标持续背离,短线有可能回测下方支持,但回测可能是买进的机会。4小时图类似,布林线开口,方向可能已经转向。Macd指标出现金叉,后市继续看好。不过kd指标在超买区间收口,昨天的涨幅过快,可能需要回测检验涨势。Rsi指标背离,也急需修正。目前下方支持在647-650美元区间,如果回调到这些位置可以尝试性建仓。但也不排除深度回调幅度的可能,重要支持在636美元附近,这个位置是上次长期压制线的反相支持位,目前看来比较牢固,跌破的可能性较小。上方阻力在666-668美元附近。但预期这波涨势目标应该在676美元。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另外提醒投资者,市场变幻莫测,更多实时行情走势详情请咨询纸黄金网的在线网络客服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