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仟家信:关注ECB会后言论 金价延续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2:01 仟家信

  李广依

  仟家信第1黄金分析组:

  周三国际黄金现货市场波动收窄,金价在盘中曾上试657美圆,但在原油价格跳水下挫的拖累下,金价也一度跌破650美元。在日K线图形上留下较长的上影线,彰显目前运行上方657-660美圆的阻力强劲。原油价格在前2个交易日几次冲击60美圆每桶的阻力位后从高点滑落,对金价的支撑效果减弱。

  美圆在昨日小幅震荡,延续着自1月11日以来的盘整态势。但目前从技术面看,美圆指数各个周期的均线正在聚拢粘合,处于受迫区间的K线有要选择方向破位运行的需要。但本周美国市场经济数据匮乏,或将延长美圆的整理时间。

  周三市场关注的问题依然是G7会议前欧美两大经济体关于日圆利率的言论。昨日日本财务省高层官员对外表示,本周稍晚的G7会议上日圆将不太可能成为讨论的主要议题。美国的态度与日本政府相近,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称,日圆

汇率是自发的具有弹性的,是由市场基本面决定的,即暗示美国并不特别在意日圆疲软的问题。而相反,欧洲的主要经济大国则表示日圆作为一种重要货币,其价值被大大的降低了。德国财长就明确表示,在G7会议上一定要着重讨论日圆的利率问题。德国财长的讲话也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气氛,一些交易商不排除再次买入日圆的可能性。

  G7会议上是否将讨论日圆利率的争论,几乎令市场忽视了今日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ECB)将公布利率决议的消息。但目前市场基本认为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分别维持利率于5.25%和3.5%水平不变。但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将在决议宣布后发表的讲话,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以期待从中寻找判断欧元区利率前景的线索。

  如果在会后声明中,特里谢能够有相对强硬的暗示,或表示有继续升息的需要等,都将令欧元/美圆走坚。在美国缺少经济数据公布来支撑美圆的情况下,欧元的强势无疑会打压处于整理区间的美圆。金价将会从鹰派欧元言论中手益。

  原油价格昨日的跳水走势,未能给予金价持续的支撑。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三大幅收低,尽管政府数据显示馏分油库存连续第二周下降且原油库存意外减少,但仍没有改变交易商的获利了结行为。有分析师称,尽管馏分油库存下降,但整体库存水平仍然充裕,虽然目前美国东北部天气依旧寒冷,但迟到的冷空气令取暖燃料的供应已经处于高位。

  3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17美元,报每桶57.71美元。美国

能源署(EIA)公布,2月2日当周馏分油库存下降370万桶,降幅高于预期的下降320万桶。原油库存意外减少40万桶。而汽油库存则增加260万桶,高于平均预期的增加180万桶。市场认为最新的能源库存数据并没有更大的意外,其中馏分油库存降幅仅略低于此前预估,而原油库存也因为美国西海岸的供应减少而降低,在情理之中。

  金价则在原油价格的拖累下继续盘整。650美圆暂时仍是有效支撑,但未来几个交易日仍将有被测试的需要。MACD的动态高位死叉即将形成,而RSI也开始转向,似乎无意再插入超买区间。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晚间欧元区和英国的议息会议结果,一旦欧洲央行态度温和,警惕美圆强势带给金价压力。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50/643,阻力位:658/661/665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