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关注美能源库存 金价或再试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6:59 仟家信

  李广依

  周二国际黄金价格冲高回落,紧随原油走势变动。外汇市场由于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美圆兑其他主要非美货币小幅回撤,但并未对贵金属市场及关联商品市场产生更多影响。在美国开盘后,金价受到买盘的强劲拉动,快速上冲到659美圆附近,而原油价格也几乎在同时触及到了当日的高点60美圆每桶的价格。而在金价和油价分别创出日内新高后,纷纷在获利了结盘的打压下回落,但整体仍然各自在高位持稳运行。

  跟随国际现货市场的走势,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二也连续第二日小幅收高,在油价上涨以及基本金属市场走强的推动下,期货市场保持了良好的多方人气,有场内交易商表示,除商品市场的反弹外,美圆下跌也提供帮助,金价有望将在整理积蓄后,重新测试上周高点。

  外汇市场上美圆在本周第2个交易日出现小幅回落,美圆指数脱离85上方的高点,但整体仍呈横向盘整。本周将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而日圆的走向将是本次会议上讨论的重点。美国财长保尔森近期表示,日圆

汇率是由市场经济基本面决定的,切具有自我调节的弹性,而市场就此推测美国政府对日圆呈疲弱走势将并不太介意。而欧洲央行的官员们则并不期望日圆继续疲软发展,认为继续弱势的日圆将造成双方国际贸易上的失衡。目前市场并不愿意在本周末的G7会议之前过度推低日圆。而美圆暂时失去疲弱的日圆的支撑,受到来自其他非美货币的压力。金价也从中得到一定的利好。

  由于本周美国和欧洲市场均缺少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目前外汇市场仍以日圆的消息主导交投,美圆料将继续横向盘整。

  而原油价格在昨日盘中冲击60美圆每桶的高点,也带动了关联商品市场和贵金属市场。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二盘中反弹,此后在获利了结作用下尾盘回落,整体微幅收高。但从盘中的行情来看,油价上行在60美圆的整数关口受到阻力。除技术面原因之外,一度因为天气寒冷而增加的对取暖油的需求量,开始出现了消退的迹象,另外天然气价格出现下跌也拖累了原油价格。

  今日晚间美国

能源署将公布最新能源库存数据,由于前段时间美国天气持续寒冷,消化了一些取暖油库存,市场目前预计,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可能下降,减少320万桶,汽油增加140万桶,原油增加100万桶。另一方面,国际石油输出过组织OPEC的成员国向市场透露减产细节,也带来一定的支撑。尼日利亚表示,未来两个月日产量将最多减少30万桶,以履行其在OPEC中的义务。

  金价从技术面来看,在触碰10日均线后反弹,得到支撑。目前上行目标即为前期高点661美圆,相对强弱指标RSI继续向超买区深入,但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今日金价可能仍将有下试10日均线所在649-650美圆的需要,一旦有效突破,将打开10-15美圆的回调空间。在缺少经济数据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原油价格走势和美国EIA能源库存报告,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50/642,阻力位:661/665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