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伦亚观察:金市高位骑虎难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3:12 伦亚金融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在强势油价及美指回落的双重影响下,再度向上冲击660美元,在升至全日最高点658.35美元时,原油的回落令金价回吐了部分涨幅。终盘报收于653.45美元,上涨5.20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维持小幅上扬的格局,截至上午11点1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55.05美元,上涨1.50美元。

  基本面分析

  六方会谈美方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昨日声称,朝鲜已经承诺在下一阶段六方会谈上答应履行旨在弃核的“起步阶段措施”。明日将在北京重启六方会谈,会谈的重点是敦促朝鲜在放弃核武器问题上采取具体行动。如果此次会谈取得很好的进展,将有助于稳定国际社会对核问题的担忧,从而增强对平稳解决伊核问题的信心。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昨日表示,美国在伊拉克“已经失败”,美英军队应该撤军,召开国际会议讨论伊拉克问题的解决办法,推动伊拉克国内真正和解,有助于伊拉克局势得到改观。布什5日向国会提交的2008财年增加军费、削减国内福利项目开支、延长减税期,财政的预算案,在民主党中引起了激烈的争论。在伊拉克问题上布什面临军费开支和呼吁美军从伊撤军的双重压力,有利于伊拉克局势的尽快稳定。国际政局趋稳的迹象,将对金价上涨有所抑制。

  昨日公布的欧元区数据,整体欧元区06年一年零售销售表现良好,增加的月份居多,但零售销售的增涨显得乏力,1月的

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自2006年3月以来新低47.9,暗示可能出现衰退迹象,2007年初的数据也许会有恶化的可能,成为利多美元的因素。而美元当美国公布非农数据利空之时,以往反应激烈大幅波动,而是试探性下跌而后出现回升走势。这种异常情况,说明市场作空美元的意愿并不强烈,从技术面分析美元将依然看涨。目前美元缺乏数据的指引,进一步向上突破的动能不够不充足。投资者可以关注周四02:30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能否为美元提供支持。昨日美指的下挫令金价趁机上涨,然而美指并没有完全走坏,若重新转强,将令金价受到打压。

  美国冬季的严寒天气以及市场对美国取暖油库存将下降的预期。激励

原油价格昨日再度向上冲刺60美元,但仍没有成功。市场认为冬季已经临近尾声,取暖油需求的上升不太可能大幅推高油价,预期此轮油价反弹已经基本结束。昨日原油的冲刺为金价上涨提供了支持,但市场对油价见顶的预期得以验证,对金价而言将成为利空因素。

  技术面分析

  近日金价走势处于关键的时刻,650-660美元成为多空交锋的战场,K线形态显示连续四日出现上影线,说明上方有较大的抛售压力,而10日均线始终对金价构成很强的支撑,技术指标在中部区域难以为后期方向提供明确的指引。市场似乎在等待消息面的变化得以方向的选择。今日阻力位660-665美元,支撑位645-640美元。

  操作建议

  目前金价处于高位整理阶段,暂时以静制动,观察行情的方向选择,趋势明确后择机介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