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空争夺日趋激烈 装甲主力正缓慢向640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54 中鼎黄金

  昨晚金价在欧洲开市后逐渐上行,美盘初期金价一度冲高至658.40,后虽有所回落,但保持在650以上。今晨亚太盘开市后,金价在653的价格水平上继续得到拉升,目前已再次接近655。

  基本背景

  美国财长保尔森周二出言支持白宫2008年预算计划,并表示延续布什政府的减税方案将保证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并称,美国经济正从高于趋势增长率向3%左右的可持续水平转变,新工作岗位的创立,薪资的增长以及政府收益的上升都使美国预算赤字占据经济的比率减少。

  

摩根士丹利2月5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五大利好因素将支撑07年经济稳步扩张,并改口称今年全年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首先,净出口增长;其二,库存正快速得以消化;第三,油价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反弹,因为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给正在增长,未来油价预计将在每桶50-60美元区间交易;第四,近期就业数据的大幅上修表明,消费支出有望继续支撑经济扩张。最后,良好的金融市场为经济增长提供良好的环境,这包括股市上扬、利率温和、流动性充裕等。通胀方面,摩根士丹利认为前景具有不确定性,但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现在就认为欧元行将走软未免为时过早。欧元区通胀压力或许并未像市场原先料想地那样放缓,欧洲央行最终可能还是不得不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这是部分分析师在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策会议召开前得出的结论。薪资谈判有可能影响欧洲央行今年的政策制定,值得欧洲央行担心的是,输入价格和输出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上涨,这将令欧洲央行对通货膨胀压力加剧的担忧更甚一步,1月份稍显疲弱的CPI数据也不足以软化欧洲央行的立场,通货膨胀压力放缓主要是因为德国从1月份开始上调了

增值税税率。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法国、西班牙数据疲软拖累,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不及预期。

  七大工业国集团(G7)会议即将于周五召开,对日元弱势问题是否会成为此次会议主要议题的猜测也进入高潮,日元期权隐含波动率因而迅速走高,显示为避免G7会议之后日元大幅升值而遭受损失,投资者正在进行相应的对冲操作。从公布数据上看,领先指标连续第二个月发出暗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日本的经济增长将放缓。

  欧洲央行2月2日当周黄金储备减少3900万欧元。

  技术分析

  盘口观察,其金价5日平均线位于651,而10日平均线仍紧跟随于649,同时20日平均线已上移到640一带,但30日与60日平均线还在632附近缓慢攀升,布林中轨位于646,指数平均数继续呈发散态势,顺势指标再次提示金价成本开始下移,告知抛压积聚过多,意愿仍不认同金价盲目拉升,动向指标显示多空暂时平衡,心理指标处于兴奋区域.

  综合判断

  鉴于市场对G7会议后日元波动的担忧,考虑到黄金与美元之间的负相关关系,以及其保值避险功能,市场投资者或将黄金作为日元的主要对冲工具,从而由于买盘推动金价上行,这在以往的G7会议期间也常有发生,故金价在G7会议期间仍将有望盘踞在近期高位区域。同时,市场对欧洲利率政策较为关注,利率优势对美元影响较大,此前基金的头寸调整恐将制约金价的上行。总体来看,目前上行和下行的动力依然相互制约,故金价有望在今日继续保持高位盘整的态势,但市场波动将会继续扩大。

  昨天金价强势上拉,说明金价仍处强势,由于20日平均线现已上移至640,而30日平均线今也位于634附近,由此看来金价一时间要想急跌至640一带有点难度,,从日线K线组合来观察,金价短期内似乎走出了一个小收敛三角形或小形上升三角形,(二种情况均有可能)但不管如何,金价短期内可能还会去碰撞661前期高点,故提示昨晚在655一带沽空金价者,可作暂时减持,以防金价再次攀升时所造成的损失.

  操作建议

  管好资金、配置仓位、控制风险、仅供参考。

  金价在655一带并未受到阻力,说明金价即使在指标不太配合的情况下仍显强势,故操作上也要顺势而为,至少在655一带沽空黄金的朋友可先找个机会退出来,同时尝试在650一带少量介多黄金,待拉升至661前期高点时再考虑退出,并届时根椐金价的K线形态再作判断,当然等到金价突然回打640一带介入最好不过,但该情况至少短期内可能性不大,同时在金价再一次接近660一带时,如再行追高实际意义不大,故提示金价接近该区域时风险意识要逐渐加大了.当然这仅是个人观点,只是与朋友们一并交流与探讨,不构成任何实质意义上的操作行为。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3:30 澳大利亚 1月份外汇储备696亿澳元

  14:45 瑞士 1月份失业率 3.3%★

  15:45 法国 12月份政府预算 -548.7亿欧元

  17:30 英国 12月份工业生产0.5%/月0.8%/年★

  17:30 英国 12月份制造业生产 0.3%/月,2.4%/年

  18:30 英国 1月份BRC商店价格指数

  19:00 德国 12月份工业生产 1.8%/月6.0%/年★★(数据显示德国当前的工业增长状况,若数据上升,欧洲有可能继续升息步伐,将对欧元有利)

  19:00 德国 12月份制造业生产 1.4%/月

  20:00 美国 2月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21:15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就"经济前景:2007年前瞻"发表讲话

  21:30 美国 四季度非农生产力 0.2% 1.3%★

  21:30 美国 四季度单位劳工成本 2.3% 3.0%

  04:00 美国 12月份消费者信贷 123亿美元59亿美元★

  金怀哲 (金勇)

  吴争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