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伦亚观察:650美元作空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4:11 伦亚金融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的波动趋于缓和,金价全天振幅仅6美元,早盘于648.75美元高开后,小幅走低,下午14点20分探至全日最低点646.35美元,晚间在原油强势的带动下,22点40分升至全日最高点652.25美元,之后随油价遇阻回落,终盘报收于648.25美元,上涨1.80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走势温和,小幅波动于648-649美元区间,截至上午10点4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49.05美元。

  基本面分析

  昨日伊拉克再次发生炸弹爆炸事件,伊拉克恐怖事件仍未平息。同时美国、伊朗对于伊核问题仍然各持己见、争论不休,双方都没有妥协之意,但市场似乎暂时习惯了目前国际政局不安定的现状。若没有特大的突发事件发生,金价将暂时失去地缘政局因素对其的支撑。

  美国昨日公布最新数据,1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升至59,好于于市场预期的57,说明服务业继续处于扩张之中。但物价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9.7降至55.2,说明服务通胀压力有所缓和。数据进一步验证了美联储利率决策后的声明,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美指昨日小幅上扬,目前在多条均线上方,技术指标有转强迹象,技术面支持美指继续走高,对金价将构成打压。

  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昨日宣布,由于遵守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减产约定,将提高出口到美国和欧洲的

原油价格。受此消息刺激,强势上攻,但60美元的强大阻力令油价冲高回落。技术面5日均线成为支撑油价维持强势走高的重要条件,5日均线若被跌破,油价的升势将告一段落。技术指标已经处于超买的区域,预示有回调的要求,但回调前不能排除再次冲高的可能性,若低于昨日高点,将结束上升行情,转为下跌的趋势,对金价回调将起到助推的作用。

  技术面分析

  K线组合形态显示目前为下跌抵抗形态,金价已经了连续两日报收于5日均线下方,说明此轮升势有反转的迹象,技术指标趋于弱势的表现也支持金价进一步回调。今日阻力位650-655,支撑位640-635美元。

  操作建议

  鉴于上涨趋势减弱,在650美元附近寻找作空的机会,目标位640美元,注意控制持仓量,控制了风险才能把握盈利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