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汉志:金价周初有望小幅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3:29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2月2日当周开盘收盘涨跌幅高点低点

New Page 2

2月2日当周

开盘

收盘

涨跌幅

高点

低点

现货黄金

645.80

646.60

+0.1%

661.50

640.70

现货白银

13.31

13.36

+0.4%

13.75

13.05

Nymex原油

55.63

58.97

+6.0%

59.25

53.82

美元指数

85.19

84.97

-0.26%

85.38

84.40

>

  金价上周初在基金买盘的推动下持续上扬,但周四和周五两天回吐了所有涨幅,整周基本持平。从周图上看,之前一周突破始于676美元的下行趋势线L1(见下图)后基本明确了上涨趋势,而上周金价回测640区域后初步确认该趋势线支撑有效。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引起市场剧烈振荡,大量获利回吐导致金价回落至周初开盘价附近。仅就技术面而言,金价只要维持在L1上方仍可谨慎看涨。因此我们在跌破648美元的时候只是适当减仓,其余头寸的止损仍设在640美元之下。

   西汉志:金价周初有望小幅回升

  Comex 黄金期货持仓报告显示,1月30日投机性净多在一周前的基础上显著上升。显然,期货市场是周初推高金价的主要力量,但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引发了大量获利回吐。目前投机性净多已经回升到06年9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未平仓合约总数则有所下降。其他商品市场上,基金属价格经过短暂反弹后再次回到下跌趋势中,原油价格的强劲上扬未能改变整个商品市场的弱势局面。

   西汉志:金价周初有望小幅回升

  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1.1万人,远低于预期的15万人,同期失业率则从前一个月的4.5%增至4.6%。但上述数据对美元影响影响短暂,市场很快从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上修中重新找到买入美元的理由。美国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从初值16.7万人大幅向上修至20.6万人。

  尽管美国本周公布的数据大多利好美元,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元指数仍无法突破85.40的关键阻力。如下图所示,我们看到美元指数在始于80.39的上行趋势线一带受到明显压制,如果无法在其上方企稳则仍将面临巨大的下跌风险。因此,我们对美元汇率继续上扬可能带来的下跌压力保持适度谨慎,目前还无需过于看空金价。预计周初金价将小幅回稳,如果均线系统压力明显,我们还可以选择在高位适当减仓,等待市场重新选择运行方向。

   西汉志:金价周初有望小幅回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