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价跟随油价波动 市场还有些逢低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21 中国纸黄金

  昨日汇市美元上扬。美元兑欧元上涨,继续得益于稳健的美国就业数据。上周五政府公布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低于预期,但之前数月的数据得到大幅修正,足以激励交易商买进美元。昨日美国公布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9,12月为56.7,指数强于预期,为06年5月来最高。不过美元涨幅不大,因投资者仔细研读该报告后,认为不完全有利于美元。分项数据中物价指数为55.2,12月为59.7,就业指数也下降。分析师称,数据暗示经济前景强劲,但市场焦点在于利率问题,物价指数走低可能是得通胀受控。市场正翘首以盼欧洲央行(ECB)周四举行的记者会,以判断预期3月之后ECB再次升息的几率。目前市场预期不会升息,欧元因而显得疲弱。另外日圆也上涨,因投资者益发担心七大工业国(G7)财长在周末召开的会议上,对日圆近期走软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投资者目前关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贝南克等数位Fed官员周二将发表讲话。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一收低,三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28美分,至每桶58.74美元。该合约盘中最高曾升至每桶59.95美元,为1月3日以来最近交割月合约的最高价格水平。三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桶58.10美元,跌31美分。
天气预报
称,未来六到10天内,全球最大的取暖油市场--美国东北部的气温料将低于至远低于正常气温。全美气象服务(NWS)称,在截止到2月10日的一周美国取暖需求将较正常水准高出20%左右。油价一度上冲到60美元附近,但未能突破60美元后市场人气转为谨慎。取暖燃料供应依然充足,限制油价涨势。本来即将举行的尼日利亚石油工人罢工却最终暂停的消息,也令多头人气受到抑制。交易员认为如果没有新鲜利好因素,油价将很难上破每桶60.00美元,在这种信念支撑下,他们轧平多头头寸,拖累
原油价格
大幅回落。一项路透调查显示,定于周三公布的每周库存数据料显示,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下降320万桶。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647.8美元/盎司,微涨0.5美元,日k线极似十字星。昨日亚洲开盘后金价出现一些逢低买盘的承接,在649.5美元受阻后引发一波获利了结,但跌幅也不大,在645.9美元附近再次受到承接。欧洲盘中抛压也不大,欧元弱市对黄金产生一些压力,金价在纽约开盘前最低跌至645.7美元。但油价的上冲给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持,金价低位守稳后跟随油价再次发力上冲,最高来到651.8美元/盎司。美国国务卿赖斯针对伊朗发表的强硬讲话也对黄金提供一些支持。有交易商表示市场对黄金的投资兴趣依然高涨。不过尾盘油价大幅下行,引发投资者获利了结,金价并未守住涨幅。总体看黄金在651附近就碰到较强阻力,后市倾向区间震荡走势。技术图目前变化不大,日线图布林线中轨还是上扬走势,不过上下轨加速收口,后市波动区间将收窄。Macd指标继续收口,如果今日不能保持涨势,可能出现高位交叉迹象,那么市场气氛可能转空。Kd指标继续下行,有可能跌破50的中线位置。总体看日线图偏向回调整理。4小时图方向不是很明朗。布林线中轨有些拐头迹象,而且下轨有些开口,有点偏弱。Rsi指标处在45附近,暂时方向不明。Macd指标收口,下降动能有些减弱,有可能在中线附近获得一些支持。Kd指标低位交叉后出现一些反弹动能,但开口不大,似乎上行动能也不强。4小时图总体看好坏参半。投资者目前操作还需谨慎,最近几个交易日高点越来越底,而油价已经表露出回调的迹象,暂时看金价大幅上冲突破660附近阻力的可能性很小,所以就算是激进投资者也要有个稍好的价位才能进场。下方最近支持还是在640美元附近。上方最近阻力在652美元附近。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杨宏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