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仟家信:美圆仍然强势 金价回调或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3:24 仟家信

  李广依

  国际现货市场在上周周末出现大幅度回调,从金价从前一交易日的高点661美圆滑落,最底跌至643美圆附近。虽然原油价格在周末再度走高,并逼近60美圆的价位,但对金价带来的提振作用仍难以抵挡市场上基金的技术性抛售,加之美圆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继续大幅走高,使得贵金属市场整体均遭受打压。

  周五美国市场公布了又一重量级数据,非农就业新增人数。最新的1月数据仅为新增11.1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5万人,令美圆短暂承压,而金价也在数据公布后再次冲击了660美圆上方的阻力。但稍后市场开始重新审视劳动力市场公布的数据,虽然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较为逊色,但06年11月和12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均被大幅上修。其中12月初值为16.7万,被上修至20.6万,彰显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潜力。虽然自07年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均显示良好,刚出炉的非农就业数据也显示就业温和增长,但还并未能改变FED降息的可能性,也没有增加FED升息的机率。市场认为FED在倾向于再次升息之前还需要参考更多的经济数据。

  在美圆上涨的同时,欧洲央行对于货币政策一贯强硬的态度在上周出现松动,令欧元开始承压。有消息表示,欧洲央行年内可能只会再升息一次。而市场原本预计欧洲央行ECB在结束升息周期之前,将会升息至4%,而现在市场倾向于将利率预期下调至3.75%。另有关于ECB的消息称:欧洲央行可能在4月前保持现有利率不变,且ECD次轮升息的目标是否是4%尚难以定论,将要视增值税(VAT)对于薪酬和油价的影响而定。总之,不管哪种消息更为准确,至少带给了欧元相当负面的压力,而本周美国将要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当清淡,市场可能承接上周的走势。

  在货币市场难以带给金价以支撑和提振的情况下,

原油价格的回升成为金价主要的依靠。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
周五升至每桶59美元上方,创下近一个月以来最高水准且连续第二周收高,主要由于北美气温终于恢复正常,切本周有可能继续大幅降温,因此刺激了市场回补空头部位的增加。但从美国
能源
署的库存报告来看,截止上周,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和柴油库存仍高于往年同期的平均水平,天然气库存则达到同期纪录高位。如果本周的能源报告继续显示库存充足的话,可能将减弱天气降温带来的利多影响。

  黄金价格自1月4日下探至602美圆的低点后,开始了一波上涨行情,并在上周4冲到661美圆,累计近60美圆的涨幅。虽然并不能以上周末的大幅回调来判定此前的上涨行情结束,但若本周周初金价没能企稳继续基弱发展,则可能整体走势进入到第二浪的调整当中。从技术面来看,RSI相对强弱指标开始从超买区间向下发展,而KD指标已经在高位形成死叉,而MACD的动态开口正逐渐缩小并有相交的趋势。本周美国缺少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但不意味着两者间关系减弱。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43/636,阻力位:650/655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