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德黄金:金价今日将呈强势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8:10 高德黄金

  昨日,现货黄金从651.70美元/盎司升至661.50,创2006年8月以来的新高,收于656.90,日收大阳线。

  基本面

  周三,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准利率5.25%不变后,美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经修正增至3.5%,另美国国债价格上升,10年期国债利率下降6.7基点,报4.80%。市场气氛对美国利率走向又转持乐观态度,认为近期不会降息,加之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前,市场予期较好,不愿作空美元。美指受到小幅支持,从84.41升至84.73,收于84.65,日呈小阳线。

  周四,国际油市小幅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

原油期货从每桶56.84美元升至58.86,收于58.33,日呈阳线。据报道,尼日利亚石油工人协会拟于下周举行罢工活动抗议该国南部产油区不断上升的暴力冲突,原油开采停产使交易商推升了油价。

  国际地缘政冶

  2日,欧洲外交官透露,伊朗日前己拒绝联合国核查人员在其纳坦兹的地下核工厂安装监控照相机。而伊是在该厂安装3000台离心机,并全面展开铀浓缩活动后,作出此项决定。外界认为,伊朗的行动反映了伊核问题紧张局势正不断加深。

  1日,法国总统府发表公告重申,法不能接受伊朗拥有核武器的前景,要求伊遵守《核不扩散条约》的有关规定。

  技术面

  昨日,金价突破6日瓶颈----654.90,一举上攻至661.50,后虽出现回落,但近期将继续上攻去年7月高点676一线。但今日上升将受限,但下调将为投资者提供买入机会。予计今日波幅:662-651区间。交易策略:逢低作多,中线持至670-680一线。

  今日压力位:661-662 今日支撑位:650-651

  多单止损:647下 空单止损:663上

  分析师 原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