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黄金通:专家团建议IMF出售66亿美元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8:08 高德黄金

  专家团建议IMF出售66亿美元黄金,关注黄金短期走势

  近日,包括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欧洲央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等人在内的一个专家团建议,为了建立稳健而长久的财政基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应出售价值66亿美元的黄金,将收益投资于收益率较高的资产。

  专家们还建议,IMF向某些国家提供双边技术援助时,可以考虑收取部分费用,不过他们也表示,应谨慎制定收费计划,以确保穷国能够继续受益于IMF的帮助。

  专家团估计,出售400吨黄金,以其收入建立一个捐赠基金,每年将为IMF创造1.95亿美元的额外收入。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总共持有3217吨黄金。专家团建议,应要求世界各国央行相应减少它们计划出售的黄金数量,以抵消IMF的抛售行动对全球黄金市场的影响。

  IMF正面临着严重的长期财政问题。据悉,在2010年之前,IMF需要得到额外资金,帮助填补目前每年4亿美元的收支缺口。但因为随着各国纷纷偿还该组织在金融危机期间发放的巨额贷款,其传统收入来源已经枯竭。目前,该组织靠动用储备资金来弥补活动资金的不足,但这种做法难以持久。

  如果上述建议成决议,是否对黄金市场短期走势造成影响,请投资者给予关注。

  作者:东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