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伦亚观察:金市买盘热情依然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4:32 伦亚金融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再掀热潮,在美指下挫之际,金价于晚间23点05分一度冲高至全日最高点661.25美元,之后原油的回落令金价回吐了部分涨幅,终盘报收于656.75美元,上涨3.70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小幅回落,交易非常清淡,截至上午11点2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55.75美元。

  基本面分析

  伊拉克南部城市希拉1日傍晚接连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造成至少57人死亡,150人受伤。 新年以来,尽管美国联合伊拉克政府加紧采取军事行动打击武装人员,但伊安全局势并未好转,暴力袭击事件再度出现,重新引发了市场对国际局势紧张的担心,由此对金价再度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美联储周三的会后声明没有能够令利率明确方向,美联储即将降息或是升息再次成为的市场的焦点,一部分人士相信美联储立场已更加温和,为日后降息打下了伏笔,而另一派则认为美联储的潜台词是,通胀仍是个威胁,这可能令再度升息仍无法避免。结果仍将依托未来美国经济数据的变化。美国昨日公布的1月制造业出现过去3个月内的第二次衰退,而数据令美元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源于周五即将公布的重要数据-就业报告。技术面美指昨日下探的阴线并没有触及到135日均线便获得支持,报收小阳星,说明市场对今日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仍有较好的预期。但技术指标显示今日美指若不能及时强势回升将有进一步拓展下跌空间,以寻找支撑。若135日均线64.32支撑无效,将回调至84。密切跟踪美国最新的数据动态,美指的择向对金价波动将有较大的影响。

  美国

能源信息部昨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
天然气
库存降幅小于预期,利空数据令原油于昨日暂时停止了持续的升势,收盘走低。技术面原油昨日受到135日均线58.63美元的压制遇阻回落,但下方短期均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对油价的升势有支撑的作用,技术指标显示仍有上升的能量,60美元处成为原油下一个攻击的目标,油价维持上冲的过程仍将会成为金价继续攀升的关键动力。

  技术面分析

  昨日原油回调也未能改变金价上升的势头,说明市场强势特征依然没有改变。关注5日、10日均线对金价的支撑,一旦跌破,行情将进入回调的阶段,此轮升势的行情将会告一段落。今日阻力位665-670美元,支撑位650-645美元。

  操作建议

  短线投资者,关注晚间的非农数据,跟随趋势操作,一定注意持仓比率,严格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