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赛尔:美元等待非农 黄金点试抛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4:15 高赛尔金银

  王瑞雷

  隔夜现货黄金继续保持涨势,终盘收出上影形态,开盘652.5美元,最高661.5美元,最低651.7美元,收盘657.2美元,上涨4.5美元,涨幅0.69%。COMEX期货黄金市场,隔夜4月合约高低点围绕667.2~657.4美元交投,收盘报662.5美元。隔夜黄金价格基本与美元指数同步高低点价格,较多的数据让黄金基金在盘中并未有过急动作。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1月美国制造业指数意外萎缩至49.3,低于分析师预期的会微升至51.9,以及12月的51.4.但12月个人所得较上月成长0.5%,个人支出成长0.7%.1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较11月成长0.4%,核心PCE物价指数上升0.1%.这些报告就美国经济走势传递出相矛盾的讯息.但制造业数据萎缩尚不足以重燃人们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今年上半年将降息的预期,且1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升至112.4,涨幅为2004年来最大,抵消了制造业报告的影响.继这一连串的经济数据公布後,美国政府公债价格和美元走势几持平,美股表现则涨跌不一。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尾盘遭遇抛售而大幅收低,盘中市况跌宕,受
天然气
库存数据利空打压.3月原油合约结算价收低84美分或1.4%,至每桶57.3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57.10至58.86,三日来首次下跌.伦敦洲际交易所布兰特原油期货收低68美分或1.2%至56.72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为56.63至58.37.

  图形上,黄金涨势稳健,日K线图形RSI顺黄金上涨之势冲高至80线超涨区域附近,美国时间尾段的获利回吐压力让RSI改为继续反压金价,KDJ并未随着金价的拔高而拔高,收出的上影形态让技术指标短线继续分化,多方的能量在隔夜的上影线后隐藏的十分巧妙。

  30分钟线上我们可以看到652~655美元支撑良好,预计在今日亚、欧市场期待非农就业数据时候黄金下破652~655美元的可能性非常小,而另一个支撑点在648美元,尽管有上影挂在盘面上,但笔者看来,黄金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此种下跌的可能性不是指盘中适当的获利回吐,比如5~7美元的回吐我们也认为是正常范围,但说黄金价格的这波涨势已经结束了笔者却不敢苟同,多单持有思路不变,投资者仍需注意今日较多数据冲击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