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黄金饰品节前升温商家热盼双节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5:46 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方莉 记者 郭峰)离情人节、春节还有约两周时间,各大商场黄金首饰柜台、珠宝专卖店的黄金饰品已在暗中使劲。昨天记者走访了几大商场、专卖店的珠宝柜台,发现新品迭出、人气升温。在许多珠宝柜台醒目的展示台上,都不约而同地放着生肖金饰品、情侣对戒来吸引顾客的眼球。面对比往年推后的春节,各商家都热盼“双节”联动效应,激发节日消费逐浪走高。

  节日销售打出“组合拳”

  今年的情人节赶在春节前四天,也是几年来难得一遇的事情。今年元旦后到春节这段时间长达近50天,中间时段的拉长难免给商家销售带来疲软。元旦前后的疯狂血拼已告一段落,春节真正的节日气氛又还有时日,其间服饰等主流商品的销售可以用“平淡”来形容。积极挖掘题材,营造亮点,成为各大商家琢磨的重点。往年落在春节后的情人节这次赶到了年前,无疑将成为各商家炒作的载体。有商家反映,经过近几年的运作,情人节消费已形成气候。从往年销售情况看,珠宝饰品、化妆品、内衣等是情人节的热销商品。由于今年与春节临近的特点,极可能带动服饰等商品销售,从而拉长整个春节消费高峰。顾客群也可能从年轻人扩大到中年群体。

  记者向周边一些年轻人了解,许多人都打算将两个节日的礼物一次性买齐,而买黄金饰品作为

情人节和春节的礼物成为许多人的首选。昨天在周大福珠宝专柜,记者就看见好几对年轻情侣正在仔细挑选黄金饰品,其中一位女士挑了两对生肖黄金摆件,说要分别送给她的父母和男朋友作为节日礼物。从金饰品柜台的陈列和摆放方式可以看出,虽然去年流行的小福仙和
十二生肖
等黄金饰品仍然在珠宝柜台上占据一席之地,但风头明显不敌今年的明星——生肖金饰品。营业员说,可能受农历新年生肖的影响,今年生肖饰品特别流行。如一个2克多的足金生肖小吊坠400元左右,价格不算太高,造型又时尚可爱,所以深受年轻人青睐。有些生肖金摆件神态各异,大小不一,价格也是上千至近万元不等。记者看到许多进来选购黄金饰品的顾客都让工作人员拿出生肖摆件来仔细打量,生肖饰品受宠程度可见一斑。

  情感营销压倒“满就减”

  除了生肖饰品,针对情侣推出的特供饰品也纷纷上柜。如百大珠宝柜台各大品牌都准备了很多情侣对戒。也有商家打起如意算盘,今后春节推后,到情人节前后冬装应该基本出清,也为春装全面热销打响头炮。服饰的热销,成为今年情人节各大商场的热盼。预计从下周开始,“双节”联动效应将会显现,拉动节日消费逐步走高。

  不过,业内人士预计,与元旦血拼争比“满就送”、“满就减”的力度相比,“双节”期间商场将会比拼创意,更讲究营销策划,营造情感消费氛围。毕竟已经到年底了,满揣着年终奖的人们已不大会为了商家之间“满就减”差个10元、20元而去跑来比去,而更注重购物带来的喜庆与快乐。为此,商家对情人节的情侣对戒等饰品也扩大目标客户群,从以往的年轻一族扩大到中年人。他们认为,一些中年夫妇在过年前买上一对情侣钻戒,送上一件生肖饰品,也是情意的延伸。由于中年人的经济实力总体比年轻人强,可能使黄金珠宝的销售拉至新高。这不,商家特别推出的情侣对戒已从以往的10分、20分,扩大到30分、50分,甚至一克拉左右的钻戒。有商家颇有信心地表示,以往情人节的珠宝销售平均能增长五六倍,今年有望增至10倍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