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赛尔点金:黄金主动攀高 FED维系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4:39 高赛尔金银研究

  王瑞雷

  隔夜现货黄金在连续三根下影K线的承接下走出阳线拉升行情,开盘646.7美元,最高654.7美元,最低642.1美元,收盘652.7美元,上涨5.8美元,涨幅0.90%。COMEX期货黄金市场,主力基金已将仓位迁移至4月期货黄金合约上,4月合约隔夜高低点围绕647.5~660.7美元交投,离1月25日前期的十字星高点661.2美元只有半步之遥。

  隔夜黄金似乎没有不涨的理由,美元指数回落低点,原油强势复强势,关联市场继续给黄金提供上涨动力,NYMEX 3月原油期货合约2个交易日时间从低点53.82美元反弹至高点58.20美元,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前期空头的回补是推动原油价格走高的关键。美元指数的下挫,盘中的大幅下挫出乎多数人预料,投机头寸的抛售以及1月行情接近尾声让美元弱势形态再次向市场敲响了警钟。本周后两个交易日仍是数据多发时间,美元是延续弱势还是强势修复值得我们大家的期待。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三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于5.25%不变,并再次对通膨发出警告。“近期的经济数据已经表明经济成长步伐日渐稳固,且房屋市场也显露出趋稳迹象。整体而言未来数季经济料将以温和步伐扩张。”FED指出,委员会认为今后若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银根,其程度与时机将取决于未来的信息所体现的通膨和经济增长前景。

  美国利率期货几无变动,其走势暗示FED在3月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

商务部公布,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3.5%,增幅超出预期。颇受FED看重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升2.1%,仍微高于FED的1-2%的可容忍区间,分析师原先预计核心PCE物价指数的升幅为2.2%。分析师认为经济成长数据非常不错,通膨数据亦向好,这支撑了FED将维持利率不变的看法,但因另一报告显示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8,12月为51.6.分析师原本预期1月指数为52.0,该意外疲弱的制造业报告的影响盖过了GDP数据,公债价格因而上涨。

  隔夜经济数据面继续利好美元走势,但隔夜盘面美元指数却在85.00~85.50一带继续受到抛售压力,欧元兑美元隔夜交投活跃,尾市收盘成功攻克1.3000关口,倘若后市欧元成功突破1.3050~1.3100阻力,则后市欧元将在投机盘的追捧下延续冲高走势。

  今日建议投资者延续看涨思路。从技术面走势来看,技术指标再次给出多头暗示,KDJ从前期死叉走势中回复过来,再次向超涨区域拔高,MACD能量柱趋平,DIFF值快速从疲态中恢复过来。均线系统走势上,100日均线短线走势有加速迹象,已越过615美元,这给黄金中线上涨的维系上提供了较好的参考,5日均线虽然被价格高位整理之态所破,但10日均线我们可以看到给金价提供了较好的支撑,隔夜阳线过后,价格走势再次回到了5日均线上方,投资者短线头寸仍应参考5日均线的支撑效用。

  从布林带走势看,上轨道线已涨至660美元,短线开口形态在近期金价的强势表现下得到了维系,中轨道线走势紧随上轨道线的上涨,下轨道线虽处缓慢跌势之中,但趋势形态没有破坏,这将继续给黄金提供上涨的动能,30分钟K线走势上,前期的上涨通道虽被高位盘旋的金价走势所破坏,但隔夜的上涨让价格走势再次回复到了上涨区间之内,30分钟K线走势上,技术指标逐级抬高趋势,中轴50线成为了多方基金刻意清洗市场散空的筹码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