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淘金日志:金价上下两难为那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3:04 嘉柏黄金

  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行情看,黄金价格在658下方附近遇阻后,在636——658的中轨附近窄幅整理,目前的黄金价格上下两难,这是因为美联储目前面临的一道新谜题。那就是如果美国经济已经像某些数据所暗示的那样放缓,为什么劳动力市场却仍然强劲?

  早在格林斯潘担任主席的时候,美联储就曾经面对一道谜题:虽然连续提高短期利率,但长期利率却一直保持在低位。如今,美联储又面临一道新谜题,那就是如果美国经济已经像某些数据所暗示的那样放缓,为什么劳动力市场却仍然强劲?目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其同事们正在对该问题背后的意义进行讨论。有分析家认为,其结论不外乎两种:一是劳动力市场比经济增长滞后几个月,二是经济比官方数据显示的更为强劲。1月30日至31日,美联储决策者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所有接受彭博新闻社调查的107位经济学家都预计,本次美联储仍将按兵不动。而根据不久前公布的美联储上一次例会的会议纪要,劳动力市场是决策者们最主要的通胀关注点。分析家认为,强于预期的经济增长将增大美联储在与通胀的斗争中退却的风险,且就业的强劲正在使一些投资者很快降息的希望落空。摩根大通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卡斯曼表示,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已出人意料地证明很紧张,这是事关通胀前景的关键问题。他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提高利率。

  目前操作上,中线投资者可坚持逢低做多的思路,前期614——636附近建的多单可继续持有,在636——658区域被有效突破后,多单可顺势加仓。短线投资者在目前的价格附近以观望为好,除非价格运行在上轨或者下轨附近可以适时滚动操作,严格止损规避风险。

  谢雨君

  20070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