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黄金饰品今起上调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群)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昨天宣布,今天起沪上千足金饰金基准价格调整为192元,上涨4元。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春节的黄金消费需求已经反过来影响到国际金价,又以原料价格抬升的形式抬升饰金市场价格。

  据了解,此次千足金基准价上涨,是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黄金饰金价首次变动。上周上海黄金交易所千足金周平均价格为每克160.13元,按照相关规定已经符合上调饰金基准价的条件。参考调整后的基准价,上海市场品牌企业黄金饰品的零售价格预计将涨至每克198元左右。而黄金“买涨不买跌” 的规律将进一步激发市民购金热,在春节前后引发新一轮黄金消费高潮。

  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黄金饰品的基准价格是根据前一周上海黄金交易所千足金的周平均价调整的,而金交所价格则与国际金价密切关联。近期国际金价猛涨,上周最高达到每盎司654.9美元,推动了上海黄金交易所千足金价格上涨。但深入分析,近期国际金价的上涨包括多种因素,其中一大动因就是中国春节临近。作为世界最大的黄金首饰消费国之一,对中国春节黄金消费需求的预期刺激了国际金价上涨,原材料价格上涨又带动国内金饰品价格走势上扬,形成双向互相作用、不断推升的机制。专家称,“中国因素”在春节前后反过来影响国际金价的作用日益凸现,某种程度上显示出

中国经济活力和购买力。

  业内人士指出,除了消费领域,

黄金投资也进入了“旺季”。有人预测,今年起将有不少投资者从股市、房市转移到黄金投资市场,黄金开始进入“买入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