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等待系列重要数据 黄金静观其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5:39 高赛尔金银

  谢琦

  市场正等待更多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本周的会议,以便从中进一步获取有关经济复苏的证据。

  尽管上周五早盘公布了强劲的住房和制造业数据,但美元全线下挫,在经济走强的情况得到进一步证实前,市场不愿意进一步抛出欧元而买进美元。要证实这点就必须等待本周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Fed态度以及就业数据,指的就是本周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以及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上述因素将帮助市场判断欧元是否应该跌破1.29美元并继续下跌,还是应该掉头向上。对黄金来说也是这样,这些因素将决定黄金是突破645继续上涨还是反身向下继续箱体震荡,结果指日可待。

  本周投资者有大量新的数据有待消化,包括GDP、通货膨胀数据和非农就业人数。

  此外,外汇市场继续对美国国债市场的低迷走势作出回应,国债收益率本周回升至去年夏末触及的高点。总体来看,目前的感觉是市场此前的降息预期一度过于强烈,市场现在正在修正观点。因此导致美元在近期获得积极买盘。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持续走强,收于每桶55美元以上,因为市场预计美国东海岸遭遇寒流将为取暖油需求带来提振。气象预报机构表示,该地区异乎寻常的低温将至少持续至2月份的第一周,但本周末稍有回暖。寒流是今日油价回升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此前有报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
实施了严格的减产措施。

  纽约商交所三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桶55.42美元,涨1.19美元,为两周来最高结算价。

  黄金的技术面上,自低点以来的上升通道得到很好维持,但明显价格在645区域得到技术性压抑,作为差不多构筑了3个多月的箱体顶部,要想自此突破,非得基本面配合才可以,所以本周的美国经济数据将成为决定后市黄金运行方向的标尺,在重要的数据出来之前,在利率政策明朗之前(高赛尔研究中心估计有超过90%的可能FED会维持利率不变—前期预判FED会降息的投资人请注意风险),黄金会在一定狭小的范围内来回波动等待,但一旦形成突破或回落,就会成为未来的一段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