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 黄金上方压力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05 中国纸黄金

  周五汇市美元小幅上涨, 美国12月份新屋销量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增长,但2006年全年需求出现自199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2月份单户型住宅销量增长4.8%,折合成年率为112万套,市场预期为仅增长1.2%。但2006年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的预售屋销量下降17.3%,估计为106.1万套,为1990年以来最大降幅。美国商务部公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去年12月份耐用品订单上升3.1%﹐至2,218.7亿美元。美国房屋和制造业数据大体强劲,再次证明该国经济较人们最初认为的更具韧性。这巩固了关于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今年将维持利率在5.25%不变的看法。利率期货走势继续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料将在下周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并可能在2007年均维持利率稳定。这些数据均支撑美元,不过美元周五反复振荡,缺乏明确方向,盘中几乎没有取得什么涨幅,市场等待更多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周的会议,以便从中进一步获取有关经济复苏的证据。分析师表示﹐在经济走强的情况得到进一步证实前﹐市场不愿意进一步抛出欧元而买进美元。但要证实这点就必须等待下周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Fed态度以及非农就业数据。也有分析师表示,总体来看,目前的感觉是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一度过于强烈,因此导致美元在近期获得积极买盘。不过,由于国债市场对周五的经济数据反应相对平淡,这导致自周四以来一直重点关注国债市场的外汇市场缺乏方向。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五大幅上涨,三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桶55.42美元,涨1.19美元。ICE期货交易所三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桶55.29美元,涨1.17美元。因美国天气寒冷,促进了取暖油需求。油价在周四大跌后出现技术性反弹,投资者在周末前夕进行空头回补。中东局势紧张,尤其伊朗与黎巴嫩,加上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亦支撑了
能源
价格。民间气象机构DTN Meteorlogix周五预计,未来五日美国东北部取暖油需求料将高于或远高于正常水准。除寒冷气候以外,看多的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的举措正逐步减少多余的供应。委内瑞拉能源部长周四稍晚表示,OPEC的减产措施正开始支撑油价。委内瑞拉能源部长拉米雷斯估计,全球石油供给每日过剩70万桶,低于其稍早预期的过剩100万桶。原油研究机构Lloyds MIU发表报告称,12月份
欧佩克
原油日出口量已经从11月份的不足2,400万桶下降至2,300万桶以下。分析师表示,预期油价可能会下滑,但降幅要低于本月稍早的幅度,预期将限于51-56美元区间。

  国际现货黄金周六凌晨收在645.5美元/盎司,微涨0.3美元。周五亚洲开盘后金价遭遇小幅抛压,不过在643附近守稳,随后回到开盘价附近窄幅振荡。伦敦开盘后抛压也不重,最低也跌至643美元附近反弹。纽约盘初抛压力度加大,最低跌至640.6美元,未能测试下方639附近的支持。期权和期约到期有关的卖,以及美元走强冲击金价。美国数据进一步证明美国经济要较此前预期更具韧性,美元的走好给黄金带来一些短线的压力。印度--的需求在650美元附近的裹足不前,也令市场进行整理。但如果短线金价仍然在637上方守稳,有助持续这波的涨势。技术图目前不太好,日线图显示最近风险较大,详见周评。4小时图布林线收口,中轨走平,显示最近可能是区间波动局面,涨跌信号都有,macd指标虽然绿柱缩减,但还是下行强势,rsi指标虽然有些守稳迹象,但还不太稳定。Kd指标已经回调到低位超卖附近交叉,可能酝酿反弹动能。小时图不太好,布林线走平,没有方向,macd指标红柱缩减,kd指标仍在高位,rsi指标运行在一个下行通道之中,如果短线回测637美元附近支持出现守稳迹象,将可能是短线投机的一次机会,目标仍然可能是655美元。不过日线图的不利信号提示了交易风险,投资者操作必须谨慎。一旦跌破637美元,可能展开回调走势,短线投机的也可以考虑止损。不过中线情况不错,预计建仓时机不会等太久。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杨宏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