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原油储备扩充 金价应声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9:03 青年时报

  本周国际市场现货黄金开盘折合人民币约为每克158.88元,盘中最高曾一度上探163.57元,此价位是近5个月以来的高位,此后,受获利了结的卖盘影响,金价略有回落,周五截至发稿时,仍在161.32附近震荡。整周黄金走势呈现上行态势,尾盘较开盘上涨2.44元,涨幅达1.54%。

  本周带动金价上涨的因素主要有两个:

  1.周二,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美国将扩充原油紧急储备的规模。预计今年春季,美国将大量收购原油。这一消息极大刺激了原油的价格,当天美国油价大涨5%,达到每桶55.04美元。黄金与石油价格有较大的正相关性,受到石油价格的推动,金价趁势上涨。

  2.国际市场金价在突破645美元的关键阻力位(相当于161.35元每克)后,市场看多情绪高涨,出现大量基金买盘,推升金价至2006年8月以来的高位。

  目前,中线来看,金价有望进一步上冲166.7,理由是近期地缘政治的紧张以及

原油价格的上涨。但短线则未必如此。目前的金价所在的161.3的位置正是一个重要的技术阻力位,是多空交战的关键位置,需要经过多次震荡整理,才能形成明确上涨的态势。因此,提醒用户短线仍有回调风险。操作上宜设置好止损位,一旦金价跌破160,则意味着短期内看空,可能回调至157一线,应迅速止损出仓;一旦金价向上突破162.5,则是买入增仓的信号,建议用户追入,目标位在166一线。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