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本金属原油提供助力 白银继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4:31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昨日白银在亚洲盘面继隔夜上涨之后一度触及13.29美元的日内高点,随后呈现逐步下滑的趋势,进入伦敦盘面之后下跌仍然延续进入,在之后的纽约盘面由于原油的继续反弹以及基本金属的上涨白银无视美元的上涨出现反弹,尽管随后有所回落但全天仍然上涨0.04美元,报收于13.23美元,涨幅为0.3%

  昨日有调查结果显示,美国12月成屋销售可能下降,因房屋价格下降影响市场,打击了部分房屋所有者出售的意愿。调查显示,12月成屋销售年率可能放缓至625万户,低于11月时的628万户。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将于今日发布此项数据,市场预估值区间介于625~630万户之间。市场普遍认为成屋销售的年率会在625万户,主要是因为房市继续展开修正.过去一年间房价升值步伐大幅修正,消除了多数的投机买兴。而后者正是推动2004年和2005年房屋销售荣景的重要因素,近期抵押贷款利率下滑,但尚不足以令房屋需求回稳,疲弱销售亦推低了房价。

  近日的CRB指数在经历了短暂反弹之后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倘若下方的支撑足够那么可能预示着这个市场脱离之前的底部,同时MACD指标在在低位出现的“金叉”也许预示着商品市场可能逐步走出“寒冬”。

  昨日LME基本金属市场铜继续反弹,市场预期智利的铜产量会出现下降同时中国的消费量的增加可能使得库存进一步减少。必合必拓(BHP Billiton)位于智利的矿场工人出现的罢工仍然继续,工人认为公司提出的薪水方案太低因此可能会继续罢工至1月30日合同到期之后。同时来自江西铜业的消息称由于需要维持计划内的供给水平使其铜库存始终徘徊在低位,因此市场担心中国铜消费量的增加会导致库存的减少,因此期铜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出现上涨。另外期镍也继续创出新高,市场担心目前的供给水平无法满足未来一年用于不锈钢的需求量,而Xstrata公司位于加拿大的矿场工人出现的罢工可能会持续到1月末,并且公司承认在和员工协调的问题上“进展缓慢”,在双重的压力下镍连续创出历史新高。由于印度尼西亚政府要求矿产商在1个月内注册才能拥有出口锡的权力,使得市场同样对锡充满担忧,并且昨日LME市场上锡也创下破记录的历史高点。

  由于基本金属以及原油的带动,尽管盘中出现回落昨日白银依然继续上涨,由于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因此投资者需要注意上方可能出现的卖盘压力。日内将公布成屋销售以及失业人数的数据,倘若成屋销售的数据低于前值的625万户那么可能使得

房地产市场触底的预期可能有所降低,同时刺激贵金属市场。日内白银下方的支撑位于12.95~13.07美元之间,操作上昨日投资者在13美元附近介入的多头头寸可以继续持有,在纽约盘面除了关注基本面数据,投资者还需要关注美元指数在85附近的压力,而原油则需要关注上方55.50~55.59美元的压力。

  

border=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