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淘金日志:黄金价格上扬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4:27 嘉柏黄金

  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通货膨胀又抬头,而就业和房地产市场也稳定增长。美联储可以长舒一口气,经过连续17次加息的周期后,美国经济幸好没有陷入“通胀高又萧条”的困难境地。去年12月美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剔除能源和生鲜食品)环比增长0.2%,高于前月的0.0%;核心消费物价同比增长高达2.6%。去年12月新宅开工指数意外上涨到164.2万,较前月增加5.4万,建筑许可数量也高于预期。

  美国重启能源替代计划 国际油市格局可能有变。“稳定的石油供应保持美国经济的运转和环境的清洁,才能拓展我们的希望和机会。”美国总统布什1月23晚9时举行年度国情咨文讲话,提出了提高能效、增加储备等全新的能源思路。战略石油高储备加剧了出现战争的风险。目前,美伊关系丝毫没有缓和的迹象,一旦战争爆发并导致霍尔木兹海峡被切断,油价将轻松涨过100美元/桶。而美国此举将加强美国应对石油市场动荡的能力。

  美圆指数目前虽然仍处于反弹中,但起中期的下降趋势并没有改变。

  目前黄金在进行冲击上方压力的准备,黄金总体的中期上扬趋势基本确立。今天能否回抽确认尚难断定,投资者可关注636附近突破后的表现,如果后市该位置能站稳,那上方的弱阻力在650,强阻力在658。因为目前的整理区域从614——636已经上移到636——658。 投资者可把握市场节奏,顺势操作。当然在操作过程中,投资者投资理念及风险控制的成败直接影响自己能否生存在这个市场。任何藐视市场的人也是最终被市场淘汰的人。

  以上操作不可单纯模仿,风险自担

  谢雨君

  2007012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