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仟家信分析:油价企稳为黄金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3:05 仟家信

  李广依

  周三国际金价在震荡中走高,虽然美圆在缺少重要经济数据影响的情况下继续走高,但金价完全忽视美元带来的压力,在原油价格反弹以及技术性买盘的带动下,继续扩大自周二以来的涨幅。周三的日间盘面金价波动收窄,上行压力加大,美国开盘后金价先在642-644美圆间整理,而后受美圆继续强势的影响,以及获利了结盘的打压开始下跌,并在美国能源署刚刚公布最新能源库存后跌至638.70美圆。但随着原油价格的企稳走高,引发新的买盘跟进,油价与金价在交易尾盘时间双双反弹。

  周三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但在美国

能源部长宣布要调高战略石油储备之后,昨晚美国总统布什在向国会递交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政府将使紧急石油储备增加一倍以保障能源安全。即——2027年前将战略石油储备从7.27亿桶增加至15亿桶。而调整后的石油储备将保障美国应对相当于97天的能源缺口,以便免受全球油价震荡或供给中断带来的的冲击。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三尾盘反弹,并在场内交易时段终场时收高,油品价格自盘中低位回升。尽管稍早时候美国政府公布的最新能源库存数据表示,馏分油供应意外增加,且汽油库存增幅也高于预期,但原油库存由原先的增加680万桶大幅减少为增加70万桶,而当周炼油开工率出人意料的下滑0.5%,令油价从当日低点反弹,并吸引包括基金在内的投资者返场。而美国东北部气温在未来6-10日仍将低于正常水准的消息也给市场带来支撑。

  另有迹象表明,石油输出国组织(OPC)成员国将加强遵守减产协议的力度,在

利比亚与委内瑞拉,部分减产措施已开始实施。NYMEX三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桶55.37美元,该结算价为1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原油的推动下,金价也开始试探650美圆的阻力,盘中曾2次冲击到649美圆的高位。

  技术面上RSI相对强弱指标已过70水平,虽仍有上冲空间,但当谨慎超买风险。目前金价已经超越年初高点645美圆,达到06年12月初的高点650美圆,上方650-655美圆区间阻力加重。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45/638,阻力位:650/655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