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仟家信:金价再探640未果 回撤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7:17 仟家信

  李广依

  昨日黄金价格在631-640美圆间震荡整理,而金价几乎紧紧跟随了原油价格在周一的整体走向。在晚间美国开盘后,经过短暂的下行后,市场多头发力推动金价上涨,在触及640美圆的阻力后受原油价格拖累回落,金价跳水跌至631.50美圆附近。

  周一时间,美国市场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美元在半年线反压下维持弱势盘整。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公布调查显示,美国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为一年内首次上升。NABE在12月中至1月中针对124家企业的调查显示,需求较三个月前调查时增长。有近一半的受访企业表示预期将增聘人手,但受访制造业者称其在第四季裁员,并且还打算进一步这么做。投资者对美国房屋市场的预期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预期未来六个月房屋市场大幅放缓,而在06年最后一个季度时的市场调查显示该比例高达53%。

  从美圆的技术面分析,美元涨升动能在85整数关口开始显示衰弱的迹象,半年均线也在此阻力关口制约着美元的进一步上行。短期内美元有承压回落整理的需要。更进一步的阻力位在86.20~86.50点区间,而当前形态则表现为动态回落支撑。

  从其他货币对美圆的影响来分析,日圆兑美元周一跌至近四年低位成为主要非美货币中对美圆唯一的支撑。因投资者在上周日本央行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后,大量看空日圆。仅有的0.25%的利率水平,令日圆成为利差交易的融资货币选择。而美国在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强劲,巩固了市场对FED将在月底维持利率在5.25%不变的预期。近期美圆难以继续冲高打压金价,但也不太可能大幅回撤。

  而

原油价格的走低则抵消了美圆弱势盘整对金价的支撑作用。隔夜油价从53美元每桶上方回落至51美元下方,使得美元动态强势得以延续。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
周一抹去盘初涨幅收跌,由于近月2月合约将在收盘时到期,因此尾盘时部分投资者结清部位。而市场认为,姗姗来迟的寒冷天气并不足以威胁到美国充足的油品库存,因此令原油,取暖油和
天然气
期货盘初获得的支撑消失。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也令市场承压。交投更为活跃的3月原油期货则下滑0.82美元,报收每桶52.58。

  金价跟随油市尾盘的下跌而走低,投资者大量出售黄金,迫使价格一度下挫至631美圆附近。目前金价也遇到上冲乏力的问题,640美圆的初级阻力还将在最近一段时间压制金价。但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分析数据来看,截至1月16日当周美国期金投机者增加净多头部位达19%,相信在整理时间过后,金价仍将有大的作为。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34/631/628,阻力位640/645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