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赛尔:白银盘中冲高回落 警惕上方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3:54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昨日白银在亚洲市场呈现振荡格局之后在午后出现小幅下滑,进入伦敦盘面之后白银跌势延续,在纽约盘面开盘后半小时一度跌至12.72美元的日内低点,随后白银出现强劲反弹并一度上探至13.15美元的日内高点,全天报收于12.90 美元,上涨0.04美元,涨幅为0.47%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昨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为一年内首次上升。NABE在12月中至1月中针对124家企业的调查显示,需求较三个月前调查时增长。第四季较第三季就业成长几无变动。29%的受访企业报告就业上升,只有12%报告就业下降。与之前两个季度相比,更多受访企业预计在未来六个月中将增雇更多人手。尽管近一半的受访企业表示预期将增聘人手,但受访制造业者称其在第四季裁员,并且还打算进一步这么做。另外调查显示,32%的受访企业资本支出增长,此为三年来最低比例,前季则为41%。受访企业还调降对未来一年资本支出的计划,43%的受访企业预计明年将增加支出,低于10月调查中的56%。去年第四季企业利润率继续稳步改善,31%的受访企业报告获利升,15%的企业报告获利下降。对房屋市场的展望改善,33%的受访者预期未来六个月房屋市场大幅放缓,一个季度前该比例高达53%。从昨日的调查数据来看就业市场仍然会保持一个增长的局面,但是制造业仍然表现不景气,尽管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回暖的趋势,但是两大市场的疲弱仍然可能拖累经济增长并且降低企业在资本支出方面的预期计划,总体来整体经济仍然保持一定的韧性,企业需求的增加以及利润的改善有助于抵消房地产和制造业对整体经济造成的拖累。领先指标延缓至今日公布,投资者可以予以适当的关注,预计该数据仍然可能继续支撑经济温和的观点,美元可能会伺机上行试探85.25的压力。

  昨日LME基本金属市场出现普遍反弹的行情,镍仍然“一枝独秀”继续创出新高,由于装运至英国的镍金属并之前预期的总量减少了20%,使得市场仍然对目前镍的供给充满担忧,因而导致市场价格不断攀升。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日LME市场的期锌库存有不断增加的趋势,可能使得锌继续从高位回落。

  反映整体商品市场走势的CRB指数近日出现上涨,但是能否冲破上方的阻力位置还有待观察,倘若CRB指数能够脱离目前的低位,那么商品市场的“寒冬”可能会有所缓和。

  昨日白银在盘中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收盘时上方出现一根很长的上影线,表明多方力量在上方仍然显得不足,收盘时白银依然位于60日均线的下方,同时技术面上KDJ和RSI指标均出现反转的形态,这值得警惕。倘若本周的零星数据仍然表明经济的基本面趋好,那么白银可能承压,日内白银上方的压力位于12.98~13.15美元之间,下方的支撑位于12.68~12.70美元之间,操作上昨日在12.90美元上方介入空单的投资者可以锁定盈利,倘若日内不能有效突破13美元,空仓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在12.90美元上方介入空头头寸,但是注意设立止损。

  

border=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