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近期市场投机金市大户立场摇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2: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张佳

  上周纽约期金表现延续前周五的强势,周二以626.9美元开盘,周三一根大阳线,周四一根中阴线,再配合周五一根大阳线,最后报收636.4美元,周涨幅1.52%。

  投机大户再次做多

  截至上周二:投机大户增持看多合约4229张,同时减持看空合约5853张,看多比例由67%回升至70%;对冲大户则减持看多合约855张,同时增持看空合约9580张,看多比例由35%微跌至34%;而散户在减持看多合约2168张的同时减持看空合约2521张,看多比例由71%回升至73%。

  近期,投机大户在黄金方向的把握上可说是连番失算,在经历了连续做空却看着金价止跌企稳后,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做多了,却遇上非农数据发布后金价的大跌,于是又急急忙忙大幅做空;等空仓建立好了,金价却又大幅攀升,使得投机大户不得不匆匆再次改变立场,建立了不少多单。这段时间,投机大户几乎是金价走势的反向指标。当然,金价要真正飙升,离不开投机大户,所以一旦投机大户的选择和金价走势持续同步,大家就要真正留意了。

  短线走势较佳

  上周本栏指出:“在金价没有重新爬上144和169小时线组成的支撑带之前,切勿过于看多。而伴随上周金价大涨,金价已经爬上此支撑带,投资者可以考虑趁回调吸纳。”

  而上周金价的走势,再次验证了144和169小时线的重要辅助作用,金价恰恰是在17日下跌至此区域并企稳后才向上突破,创下近期的新高点。对于短线趋势交易者而言,不妨继续充分利用144和169小时线进行短线决策。

  上涨原因颇为蹊跷

  香港金价分析师石林指出,近期金价的上升似乎并无太多基本面的支持。无论是强劲的美元、大幅下跌的油价还是同样走软的铜、铝等基本金属,对于作为美元贬值、通货膨胀对冲载体的黄金而言,不是好事。

  偏偏这样,金价却还能一个劲往上走,的确颇为蹊跷。

  石林认为中短期金市还会维持在600至655元之间上落,呈中性发展;价位若超出此范围,市势本身便告诉我们是连续牛市或是中途调整了。短期方面,估计金市可再上试642至645元的阻力地带,而618至620元地带为其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