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赛尔:基本面继续向好 黄金白银出现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3:54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周五白银在亚洲和伦敦盘面大部分时间都在微幅上涨,进入纽约早盘之后涨幅扩大,而下午盘面多方再接再厉继续推动白银上行,全天白银上涨0.22美元,报收于12.81美元涨幅为1.67%

  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强于预期,升至三年高点,受益于汽油价格下滑和消费者对个人财务状况和经济形势持更加正面的看法。1月路透/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由12月底的91.7升至98.0.这是自2004年1月触及103.80以来的最高水准,并远高于预估中值92.5。 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自己的个人财务状况表现出更加良好的预期,并预计经济成长率将更高。意外强劲的数据帮助美国股市缩减跌幅,并扶助美元一度微幅上涨。尽管消费者总体乐观,但依然担忧通膨。1月消费者调查报告中的一年通膨预期自12月底的2.9%微升至3.0%,五年通膨预期则连续第三个月位于3.0%。

  美国银行业协会(ABA)周五称,2007年美国经济应会增长2.7%,房屋营建进一步萎缩的预期令经济成长受限。该协会在年度预测中称,估计今年经济继续以相对强劲的步伐成长,通膨压力得到抑制。随着失业率攀升,通膨预期得到抑制,因此在未来数月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利率政策不会改变。周五在基本面的刺激下美元并没有受到很好的扶助,反而出现微幅下跌,技术面上仍然面临200日均线的沉重压力,而贵金属同样没有受到基本面的影响出现反弹,美元和原油仍然是主要因素。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五反弹逾1美元,受周末前的空头回补推动。取暖油和天然气期货受美国东北部地区气候转冷的因素提振而上扬,进而支撑原油期货价格从昨日下挫逾3%的跌势中快速反弹.尽管油价今日回升,但在场内偏空气氛消散前,未来几个交易日可能再次下探50美元下方水准,倘若
原油价格
跌破50,下一道关键水准将是44.50美元左右,这是自10.35升至78.40的50%回档位。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五调降200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指因近期美国气候温暖,并称OPEC成员国当前产能依然远高于目标水准,因此在中长期内原油价格仍然缺乏回暖的基础。

  LME基本金属市场方面,尽管镍仍然傲视群雄不断创出新高,但是仍然无法延缓其他基本金属的颓势,上周除了镍和锡收升,其他基本金属仍然表现疲弱,跌幅在1%~4%之间,反映整体基本金属市场的GFMS指数缺乏上升动力,在反弹至前期的高点之后再度下探。

  周五白银表现仍然不及黄金,白银上方的60日均线以及13美元的整数关口仍然是多头挥之不去的阴影,良好的经济数据已经疲弱的原油可能进一步成为贵金属市场的拖累,日内白银价格可能会继续向上试探12.93美元的压力位,下方的支撑则位于12.62~12.65美元之间,倘若日内白银不能有效突破12.93美元,投资者可以考虑在12.90美元上方做空,注意设定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