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仟家信:期待油价企稳带来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2:04 仟家信

  高级黄金分析师: 李广依

  国际现货黄金市场上周五劲升10美元左右,收复上周四的失地。金价在年初经历了大幅跳水之后,表现出了强劲的买盘力量,在美国公布了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后,依然能够逆美元影响,持续走高。同时也摆脱了连续走低的油价的影响。目前金价已经回到636美元水平,上方初级阻力区间即为年初高点641-645美元。

  上周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良好,从房屋市场到制造业,从劳动力数据到净资本流入,都在不同程度上显示出美国经济活动的潜在能量。而在周五公布的美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上涨,更是巩固了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不会很快降息的市场预期。另一方面美国的通货膨胀数据也展现了一定的张力。虽然美国经济数据普遍利好美元,但在技术面压力下,美元呈现出明显的回升乏力信号。在上周五收盘时间,美元回吐由消费者信心指数带来的涨幅,外汇交易商卖出美元,同时由于欧元兑美元没有跌破1.2900的关键技术支撑,也令市场交易员选择了美元的获利了结,使美元近期涨势在周末到来之际丧失继续走高的动能,后续买盘大量减少,空头回补的操作增加。

  而随着美元后续乏力,承压走低,金价则开始快速拉升。纽约尾盘时间,金价快速上涨近7美元,冲高到636美元上方后稍稍回落。但整体上升形态保持良好。

  金价周五的反弹也受到了来自

能源价格的影响。油价在周五上涨了近3%,强势的反弹引发了关联商品市场的旺盛买兴。美国东北部气温在持续异常温暖数周之后,终于转为正常,重新引发了市场对取暖油的需求。令一方面,有关朝鲜和美国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消息也令
原油价格
和金价得到支撑。

  从技术面分析,金价现受到良好的均线系统支撑,趋向指标MACD有继续扩大动态开口的趋势,相对强弱指标在60水平附近,后事仍有继续上升的空间。但在缺少基本面因素配合的情况下,短期即便突破636-637美元,仍将受压于645美元的年初高点,大幅上涨空间有限。原油价格在受气候影响反弹后,能否继续持稳走高,将决定金价有无足够动力上探。而美元虽然短期见顶,但在后续经济数据公布前,将保持高位盘整。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27/623,阻力位:636/640/645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