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仟家信:油价触底反弹 美元上涨遇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7:19 仟家信

  李广依

  金价周四在美元和原油的双重作用下回彻630美元下方。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2007年初显现了良好的反弹势头,而通货膨胀压力并没有出现明显上升。美元在短暂回调整理后继续走高,金价上行承压。而原油价格在周四却进一步的下挫,美国最新能源库存报告显示,原油库存充足,使得油价盘中险些跌破50美元每桶,也拖累了金价。

  周四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不仅12月房屋开工意外上升,而且费城地区1月企业活动亦加快步伐,从12月修正后的-2.3升至8.3,达到2006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加强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成长步伐依然稳健,短期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不太可能降息的预期。而劳动力市场的状况也令人鼓舞,在年初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强劲之后,最新的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降至11个月的低位。经济数据的良好表现令美元继续走高,保持对非美货币的压力。而同时,美国经济在年初的企稳势头,并没有引发通货膨胀压力的上行。即周三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表现温和后,周四美国劳工部表示,12月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2%,与11月指数持平。而12月总体CPI则上涨0.5%。

  消费者物价压力的减轻与近期

能源市场的疲软有关。昨日油价一度短暂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为2005年5月以来首次跌破该关键价位。能源价格曾一度推动12月CPI上升。而近期的油价持续走低则意味着美国的工业生产成本将下降,直接减轻了消费者物价压力。结合周三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来看,最新公布的数据暗示,通胀压力在去年初加剧之后已经逐渐消退。

  美元在受数据支撑后冲高回落,但仍保持在高位运行。给金价上行带来一定压力,但仍表现出恨强的独立性,然而在晚间美国公布最新能源库存数据后,

原油价格承压大幅下挫,跌破50美元每桶的关键支撑,金价受迫下行,也回到630美元以下。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四收在每桶50美元上方,但盘中一度跌破50关口创下20个月新低,主要因之前美国能源署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引燃卖压。取暖油和汽油期货也大幅收跌,均受到来自库存增加的拖累。库存报告显示,原油库存增幅达到4年多来的最高水平。1月12日当周增加680万桶,远远超过了32.5万桶的分析师预期增幅水平。而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有所增长。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76美元,而当日最低曾跌至49.90美元每桶。

  有场内消息人士分析,油价跌破50美元关口后并没有引发大量多头结清部位和新的卖盘跟进,而是马上反弹到了50.50美元,主要是受到收盘前的空头回补推动。在能源市场公开喊价交易开始之前,有谣传称伊朗飞弹袭击美国海军在波斯湾的船只,帮助推动油价一度升至52.69美元,不过后来美国国防部官员辟谣称并不属实,市场归于平静。

  金价受原油的拖累,从636美元的高点跳水下挫,跌幅近10美元,在626美元处企稳。但仍受到良好支撑,并没有跌破10日均线和月度均线所在622-624美元的支撑位。从美元走势来看,高位的瓶颈很难在短期突破,晚间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次级数据对美元的拉上作用有限,而原油价格在50美元附近的支撑强劲,有延续触底反弹的势头。金价有望在周四回彻后继续上探。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24/619,阻力位:631/636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