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金通:黄金走势短期面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7:37 高德黄金

  黄金价格在经历了前期下跌,止跌,从1月8日起,已经上涨了9天。上涨的节奏属于震荡盘升,基本保持多方主导的性质。但是,毕竟已经上涨9天了,短期面临调整压力。

  基本面:

  形势要点:美国经济有可能出现“半硬着陆”

  针对“美国会发生经济衰退吗”这样的问题,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认为,如果按照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即为经济衰退的普遍定义,那么答案最有可能是:不会。上一次美国出现经济衰退是在16年前,即1990-91年那个冬季。国际经济预测人士普遍倾向于美国经济将出现软着陆的观点。这意味着会出现这样一个时期:即美国年增长率从3%-4%,降至2%上下,而这种放缓一定程度上将被欧洲和日本的经济提速所抵消。如果石油出口国继续将它们的盈余投资于美国资产,可能进一步延缓人们长期预测的美元危机。此外,如果这些国家试图将部分外汇储备转移至欧元区,欧元可能会进一步升值,并遏制欧洲目前的经济复苏。毫无疑问,美国将迫使欧洲国家遵循一种更具扩张性的政策,就像过去所有年份那样。该报认为,归根结底,“最有可能”的预测,是美国将出现半硬着陆--比如说,2007年至2008年美国经济平均增长率为1%--按照普遍定义衡量,这可能不会造成经济衰退,但影响仍将非常严重。如果这样的话,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将是非常大的。

  操作上,633美元获利了结前期多头头寸。保持观望。

  作者:东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