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和油价反弹 黄金突破空头止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2:04 中国纸黄金

  昨日汇市美元兑欧洲主要货币下跌,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升 0.9%,大幅低于11月的上升2%。但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升0.2%,年率上升2%,增幅超出预期。投资者仍预计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一段时期内都将维持利率不变。美国11月资本净流入升至749亿美元,高于10月的净流入604亿美元,也足以填补当月美国贸易逆差。数据短暂小幅推升美元。利率期货市场已将FED在1月和3月会议上维持利率在5.25%不变的预估完全消化在价格中,但市场对FED是否将在第三季前减息还没有把握。另一则报告显示,12月美国工业生产增长速度超出预期,主要受制造业和采矿业强劲成长推动,不过11月的数据却被下调。交易员们表示,总体而言,该数据与预期一致,仍然显示出工业疲软。美元受此拖累小幅走低。一些分析师还表示,因气候转冷油价反弹,可能对美元构成打压。FED理事米什金和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叶伦都发表了稍显强硬的评论。米什金表示,美国房屋市场环境依然温和,失业率维持在低点,这应能确保美元的跌幅缩减。叶伦也呼应了米什金的言论,他认为极具活力的劳动力市场带来了通膨风险。她指出,近期通膨数据的降低虽“令人鼓舞”,但却尚未体现出延续性。Fed公布褐皮书经济报告,显示美国大部份地区经济持续成长,另一数据显示房屋建商信心亦上升。另外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欧元区12月通货膨胀上升 1.9%,与11月持平,有助支撑欧元。欧洲央行密切注意该数据,决定是否持续升息。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三虽然在创新低,但终场收高。NYMEX-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03美元至每桶52.24美元,盘中最低50.28,为2005年5月25日以来的近月合约最低价格。ICE期货交易所二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22美元,至每桶52.84美元。之前也一度触及20个月低点每桶50.75美元。3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52.78美元,高于昨日的51.62。由于2月期货选择权到期,油价振荡起伏。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周三重申,不必对油价近期大跌感到恐慌,没有必要召开OPEC紧急会议。另外有消息人士在周三也对路透说,没有召开紧急会议的计划。原油期货在盘中稍早下跌。但在周四的关键库存数据发布前,尾盘阶段场内出现买盘和空头回补。美国东北部遭遇寒流,可能推高取暖油需求,进而支撑取暖油期货。民间气象预测机构DTN Meteorlogix周三称,随着美国东北部终于迎来低温天气,该地区取暖平均需求周三料将高于或远高于正常水准,至周日则料将高于至接近正常水准。不过分析师表示,在库存数据发布后,油价可能仍将下试50美元大关。路透访问的分析师平均预计,馏分油库存增加19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20万桶,原油库存增加10万桶。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632.3美元/盎司,大涨7.5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黄金遭遇小幅抛压,随后在622美元附近守稳反弹。但上冲力度也较弱,在625美元附近受阻,盘中窄幅振荡。欧洲盘中抛压也不重,纽约盘初跌至619.7美元后受到承接。美国数据显示核心PPI数据走高加剧通胀的忧虑,提振黄金的投资需求。随后油价反弹和美元下滑引发了技术性买盘,金价一举突破628美元附近空头止损,最高来到633.2美元/盎司。总体看实金买盘仍然是金价低位的强力支持,市场人气目前还好。技术图比昨日稍好,金价在布林线中轨附近再次获得支持上冲,目前日线图布林线上轨有些开口,中轨也有些上扬。Macd指标可能形成金叉。不过kd指标已经进入超买区间,rsi指标也接近超买区间。上方空间可能有限。4小时图类似,布林线开口放大,中轨还有些上扬走势。不过macd指标有些背离,kd指标进入超买区间,rsi指标也超买并且有些背离。总体看后市可能还有少量上冲动能,但一些指标已经提示的危险的信号。635美元将是较强阻力,就算突破640美元附近也很可能再度引发强劲抛盘。投资者目前操作需谨慎,重仓有盈利的目前就可以减仓,昨晚我们建议的空仓投资者低位买进的仓位今日可以择高点出货。激进投资者可以暂时保留,看看能否测试635-640区间,不过万一跌破630美元还是离场观望较好。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杨宏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