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仟家信:美圆中期见顶 金价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5:27 仟家信

  李广依

  周一由于美国的马丁路德金纪念日,金融市场休市,金价整日窄幅震荡,走势牛皮。外汇市场也交投清淡,美元兑欧元温和下跌,而美元兑日元有小幅反弹。油价在周一受市场对OPEC或将采取进一步行动的预期而走高,虽然在连续2各交易日后,油价脱离了低点,但仍在地位徘徊。

  由于美国休市,市场也缺少真正影响交投的经济数据,但自上周美元兑主要货币强劲上涨后,面临着温和的卖盘压力。

欧元兑美元即在周一小幅反弹,是对当时过度上涨的走势的有益修复。而英镑则继续兑美元保持强势,由于市场仍在消化英国央行上周四出人意料加息25个基点的影响,同时,英国12月份生产者价格数据继续发挥着影响。

  周一外汇市场,主要非美货币除日元外,都出现小幅反弹,仅日元兑美元继续走低。外汇市场似乎已经基本消化了日本央行本周四可能加息所带来的影响。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日本经济势头表现强劲,支持了有关日本经济足以应对再次加息的观点。

  

原油价格在周一回升至每桶53美元上方,因为市场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会再次减产以制止基金抛售导致的跌势,从而引发油价自上周触及的19个月低点反弹,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
上涨0.46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原油期货则上涨0.58美元。OPEC成员国对近期石油的下跌表示了担忧,其中沙特阿拉伯等成员担心,如果各成员国不坚持去年达成的减产协议,即便采取另一次减产举措,可能也会导致油价跌得更多。而OPEC目前面对的问题,是无法解释和确定油价跌幅为何如此之大,并对能否通过减产来稳定油价也开始产生置疑。

  在上周周五以前的金价体现出非常明显的回调抵抗,下影线示意市场买气非常旺盛。而在周五长阳破位后,技术面形成上升走势的形态。而美元中期涨幅见顶后的回撤,也将有助于金市的主升行情。技术指标来看,MACD指标的高位金叉已经形成,而目前上升反压位于630-633美元附近,如果有效突破该位,则可能继续加速上扬至650平台。

  从基金在COMEX市场中的持仓比例分析,截至1月9日当周,基金净多持仓由前周减持25015手;而总持仓则仅仅减持6003手。基金动用了1/3的净多头寸来打压金价,但对应的金价却仅仅下跌了14.9美元。体现了现货市场良好的买盘支撑。目前,期金在COMEX市场中的净多持仓已降低至2005年7月26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但金价却仍然企稳于615美元附近,现货市场中买盘的实力超出往常,而从近期金价呈现出逆美元市场指引的底部强势也进一步说明这个问题。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23/619,阻力位:628/634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