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忽略利好数据 金价突破多个空头止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23 中国纸黄金

  周五汇市美元兑欧元周五脱离一个半月高位,美元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上扬势头。美国公布12月份零售额增长0.9%,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7%,不过11月零售额增幅下调了0.4%,而且12月份零售数据中部分内容并没有最初想象得那样强劲。美元基本未受盘中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影响,短暂上扬后即回吐全部涨幅,兑欧元更是大幅下跌。传言有中国至中东等多国央行进场,买进欧元。国际清算银行数据显示,第二季OPEC会员国的外汇储备中,美元比例已下降至二年低点65%,前一季为67% 。市场揣测美元此前三天的涨势过度。分析师表示,美元已连续上涨好几天,现在多数欧元多头部位已经出脱。而未经修正的零售销售数据并不是很大的正面因素。虽然美元上行动能在周五可能已经衰退,但分析师预计,后市市场有望重拾对美国经济的信心。美元目前仍然处在上升通道之中,有望进一步上涨。另外波士顿Fed银行总裁Cathy Minehan表示,今年美国经济成长将会加速,通货膨胀仍是一项挑战。该谈话助使美元削减了跌幅。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大幅收升,为连续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扬。Nymex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52.99美元,涨1.11美元。二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桶52.95美元,涨1.25美元。交易商揣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于周末召开紧急会议,以应对近期油价的大幅跌势,投资者在长周末假期前回补空头部位。道琼斯援引一位OPEC代表的话称,该组织正讨论是否于1月20-21日左右召开紧急会议,OPEC正在考虑几种备选方案,其中一种是在2月1日起实施的每日削减50万桶供应量的基础上再削减50万桶。但OPEC组织一位发言人称,总部对于本月稍晚召开紧急会议的任何计划并不知情。气象预报机构DTN Meteorlogix预测,未来五天美国东北部地区取暖油平均需求将低于正常值,因天气偏暖,但此后气温料将低于正常水准。技术分析师指出,油价还有进一步下滑的空间。中长期来看,如果不能升破57.50,油价在本月余下时间仍可能进一步走软,跌向50美元大关。今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因适逢马丁.路德金日而休市。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六凌晨收在626.6美元/盎司,大涨15.6美元。周五亚洲开盘后金价上冲613附近受阻后出现小幅抛压,不过在609美元上方守稳反弹,欧洲盘也未出现抛压,反弹到614美元上方受阻。纽约盘初跌至611附近后守稳。美元忽略利好数据下行,油价反弹引发金价涨势。基金买盘和空头回补推动金价触发多个空头止损。总体看通胀忧虑使得黄金逐渐获得动能,而且最近恐怖袭击引发的地缘政治风险也吸引避险买盘加入。技术图目前还好,日线图布林线有走好迹象,详见周评。4小时图目前好坏参半,布林线中轨出现上扬迹象,不过上轨限制了金价的涨势。Macd指标突破中线阻力,后市可能还有些上冲动能。不过rsi指标和kd指标均处在超买区间,上下空间可能有限。上方阻力目前在上次的上升通道下轨附近(630-635美元),以前的支持现在是重要阻力。而下方最近支持在623和618美元。短线只要守稳这些区间就可能继续测试上方阻力。投资者前期买进的现在可以暂时持有,但630上方就要注意平仓离场,等待下一次买进机会,前期高位套牢的也可在630上方考虑少量止损。本次下跌形态还不完整,后市应该还有一波较大跌势。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杨宏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