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仟家信:金价脱离原油影响 周末下行风险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4:15 仟家信

  李广依

  周四黄金价格在亚洲早盘开盘后小幅承压,午间走低到608美元,而在触及相对低点后引发买盘的积极介入,有力推升金价回到612-613美元水平。纽约市场开盘前,投资者整理连续几日强劲上涨的美元头寸,同时在晚间欧洲央行公布最新议息会议结果前,市场谨慎的态度也令美元承压,金价随之冲破615美元。但欧洲央行宣布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欧元应声滑落,美元走强,金价也受压走低,跌破610美元。

  欧洲央行主席特里谢在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现有3.50%利率水平不变的决议后,美元兑欧元在周四涨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位。不仅公布的会议结果打压了欧元,而且市场注意到,欧洲央行主席在会议后的讲话中暗示,下月可能不会像市场此前预期得那样再度升息,令市场对未来欧元的需求降低。特里谢在讲话中称,目前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仍较宽松,且未使用需要"高度警惕"的字眼。往常当欧洲央行主席在声明中使用这一字眼时,往往暗示即将调整利率以控制通胀。

  市场对欧元利率升息前景看淡,分析师普遍认为市场基本淡化了2月升息的前景,但依然有可能在3月重新加息。在ECB会议之后的路透调查中,63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显示3月升息25个基点的机率为80%。

  欧元走低,更是帮助了美元巩固近期的强势,周四晚间美国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与市场预期和前值均无太大出路。美元在欧洲央行暂停升息后冲到 85.30附近,伴随美元走强,金价承压回落到610美元以下。纽约尾盘美元高位会落整理,金价也在610美元附近企稳。而

原油价格在周四继续下滑,日跌幅超2美元,再创19个月来新低。而金价的走势相对独立,并没有受到美元和原油的影响,但金价维持当前水平而不随商品市场一同下跌的现状,反而增加了自身运行的风险,周末时分,下行风险更是加大。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大幅下滑近4%,跌至52美元下方,再创19个月新低。周三美国
能源
署公布的最新能源库存再度打压了油价,从而增加了基金的卖盘。而自年初以来,近月原油期货价格挫跌了逾9美元,累计幅度已经超过15%,而持续的基金卖盘在把价格不断拖低,部分卖盘是基金在配置调整,而另一部分是价格跳水后引起的止损盘和多头平仓。另有消息称,在截至1月27日的四周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出口每日将增加35万桶,也促使盘内出现更多卖盘。OPEC主席哈米利周四表示。OPEC成员国对今年的油价下滑非常关注,必要的话将采取进一步行动来稳定市场。

  技术面分析,金价近日走势脱离原油价格,显示了很强的独立性,在美元的强势下,金价上行压力偏重,但仍能有效在610美元附近运行。但周末时间,累积的上行压力可能导致较大幅度的回彻。而技术指标在近几日的整理之后,没有明显的多空指引,但RSI和MACD依然有动态向下的趋势,晚间美国有零售销售数据,值得注意。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09/605/601,阻力位:616/619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