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威尔鑫:金市趋强内蕴尚待美元回软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4:10 威尔鑫

  杨易君

  美元

  周四美元以85.07点开盘,最高上试85.35点,最低下探84.7点,报收85.3点,较前个交易日上涨22点,涨幅0.26%,日K线呈现一根延续振荡回升的小阳线。

  周四美国方面的数据消息面基本真空,其它主要来源于欧洲及原油市场,欧洲央行(ECB)周四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五年高点3.5%不变,一如市场预期。目前市场希望寻获有关下次升息时间的讯息。在ECB做出此项决定之前,英国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升息至5.25%,因受通膨忧虑影响,ECB在2006年逐步调高利率,已经令原本宽松的货币政策大为收紧,这也意味着ECB目前面临的升息压力并不紧迫,与去年相比,其利率决策将在更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周四欧元银行间拆放款利率(Euribor)期货显示,2月升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36%,3月底前升息的可能性为98%。

  近期美元虽维持强劲反弹态势,但并未摆脱中期下行趋势,如图所示,H1线为美元05年11月中期见顶92.63点后各逐步反弹高点形成的下降趋势线,H2线为对应于H1的轨道线,目前美元仍未摆脱该中期下跌通道的缚束。目前美元进一步上行将很快触及下跌趋势线H1线反压,料难直接形成有效突破,更可能的则是触及该趋势线后回软下行。但短期美元即便回软,尚在84.30~85点区间分布着较宽的动态支撑。而日K线技术指标上则呈现出明显超买信号。

  白银

  周四国际现货银价以12.39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2.53美元,最低下探12.29美元,报收12.32美元,与上个交易日持平,日K线呈现一根依附于半年均线支撑的小阴线。

  周四银价总体随金价呈现冲高回软的窄幅区间整理。位于12.30美元附近的半年均线成为银价弱势盘横的支撑。短期不排除银价存在二次回软的可能,但收口的布林下轨在12美元上方料将存在银价回软支撑。如图所示,目前银价总体仍未摆脱12月中期见顶14.18美元后形成的下降趋势线L反压,短期银价仍受到布林中枢线与布林中轨在12.55美元下方的有效反压。但图示中的阻速线2/3线与半年均线共振于当前的12.30美元附近形成银价回档强劲支撑,目前银价即在上述压力与支撑形成的窄幅区间盘整。从分钟K线形态观察,日内动态作用力在12.38美元,动态强反压在12.60美元。

  黄金

  周四国际现货金价以611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15.90美元,最低下探609.1美元,报收611.3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5美元,涨幅0.08%,日K线呈现一根弱势反弹后窄幅振荡的十字阳。

  周四金价总体维持窄幅盘整态势,14点以前的亚洲盘口,整个金市盘口较弱,金价在611.5~609美元区间呈现单边盘弱走势。欧洲开盘后金价回暖走高,并在美国盘面维持振荡趋强的表象。其间金价经受住了美元继续走强及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回软带来的关联压力,但仍面临短期技术面压力而难以进一步推升,目前年线在609美元构成金价回软支撑,而半年线则在615美元构成金价上行反压,短期金价主要于该狭小区间弱势振荡。

  从关联的原油市场分析,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哈米利对路透表示,OPEC十分担心油价的大幅下跌,若有必要将采取进一步行动来稳定油市。但其补充说,OPEC采取进一步行动没有特定的价格触发水准。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周四大幅下滑近4%,跌至52美元下方,再创19个月新低,因基金卖盘加强。俄罗斯恢复通过一条关键管道向欧洲出口原油,周中政府数据显示美国油品库存上周大增,基金在此消息背景下继续抛售原油。

  但在技术面上,笔者认为原油在52美元附近存在较强的技术支撑:目前的月线布林下轨上行51.9美元附近,应该构成原油中期调整支撑;从1998年10.3美元起涨以来,至06年78.4美元的宏观上行波段,该波段回调的38.2%黄金分割线在52.38美元,同样理应构成油价回调的强劲支撑。其它月线指标示意油价出现明显超卖信号。而如果油价进一步破位继续加速下行,其支撑则可能位于45美元附近的60月均线,以及上述宏观波段的二分位处。

  短期金市总体关联趋强,但尚难判断是否为上周超跌后的中继修复。故最好需进一步等待美元回软及原油超跌反弹形成的关联利好环境来进一步检验。而在此之前宜做好操作战术上的考究,盲目追涨杀跌不可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