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淘金日志:黄金震荡上扬的基调并没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3:23 嘉柏黄金

  路透联合国1月10日电---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周三预计,美国房屋市场趋疲,将令2007年全球经济成长率被拖低至3.2%,2006年增长率为3.8%.

  该机构在年度全球经济调查报告中称,出于同样的原因,今年美国经济成长率将放缓至2.2%,较去年足足下降了一个百分点.该机构指出,今年日本经济增长率将降至2%以下,欧洲则在2%左右,"仍不足以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经济成长的引擎."但报告中补充道,全球经济应可避免衰退,可如愿实现软着陆,因央行有降息空间,并且美国企业财务状况仍强健.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经济体,今年预计会保持强劲成长态势,平均成长率从2006年的7.6%温和放缓至7%.以印度为首的南亚经济增长率,则料将略低于去年的6.7%.

  尽管仍面临全球经济严重失衡的风险,其中包括美国庞大经常帐赤字,但这些失衡今年预计会有所缓解.美国2006年经常帐赤字接近9,000亿美元.联合国预测人士指出,美国经济成长减速,油价下滑,以及美元进一步贬值,均将压制美国进口刺激美国出口.不过报告中认为,美国双赤字令美国负债程度严重,因此前述失衡可能还无法发生根本性修正.因此,"对于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地位的信心可能迅速减退."

  纵观最近的黄金市场,可以说是风云突变。并且中期趋势线已经被突破,所以本周如果不能重新收复失地,那么中期调整是在所难免了。但长期趋势对于黄金来说,依然是比较乐观的。

  目前重要支撑在596附近,上方压力在614附近,虽然重心在下移,但因为不确定因素依然主导市场,所以投资者不可过分追空。或者在600上方附近做多,下破596止损,止盈:612。投资者可在614下方附近沽空,在600上方附近止盈。并且严格止损。(该操作适合小资金运作)

  风险投资 谨慎对待

  谢雨君

  200701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