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高德黄金:黄金今日将挑战617-618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4:47 高德黄金

  昨日,现货黄金小幅震荡盘升,在603.60美元/盎司与609.60美元窄幅盘整,后报收于608.00美元(今晨己升至613之上),全日收根小十字星。

  基本面

  周一,美国纽约联储主席科恩表示,他对近期通胀及核心通胀下降感到满意,但他认为,房地产市场对经济增长仍有下行风险。他展望经济前景时说,07年经济将表现良好,经济适度扩张,油价回落,通胀将继续走低。市场普遍认为,科恩对通胀降低的予期可能是美联储近期降息的信号,美元指数遂受到打压,小幅下挫,从最高84.84降至84.50,收于84.58,日呈小十字星。

  周一,国际油市小幅震荡向上,纽约商品交易所

原油期货从每桶55.13美元升至57.72,后回收于56.08美元,全日呈十字星。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油价震荡可能与伊朗军方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以及
伊拉克
原油出口全面向西方国家开放有关。

  国际地缘政治

  8日,伊朗军方说,如果西方国家继续因核问题对伊施加压力,伊朗就将封锁世界石油运输的战略通道----霍尔木兹海峡。有关专家认为,霍尔木兹海峡扼守着海湾和阿曼湾的咽喉地带,有关资料显示,全世界每天石油运输量的20%,需经该海峡。一旦切断海峡的

能源运输,将引发全球油市大幅上扬。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与伊朗的核争端将进一步升级,甚至会引发地区性军事冲突。

  技术面

  昨日,金价向上盘升,在上破610-611后,已宣告短期跌势暂告一段落,逢低作多应成近期主弦。予期今日波幅:607-617区间。交易策略:逢低作多,短线看空。

  今日压力位: 617-618 今日支撑位:606-607

  多单止损:605下 空单止损:619上

  分析师 原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