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淘金日志: 保存实力比赚钱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3:42 嘉柏黄金

  当一个投资者的账户在不断地缩水,只有付出没有回报的时候,一开始或许还可以承受,时间一长,就难免困惑、迷茫、焦虑,再接下来,就很有可能怨起天地来,甚至也会怨恨起自己来。但是,市场就是市场,不以个人之意志、情感为转移。

  其实,风险投资赔钱的结局,对很多人而言,从其入市的第一天起就已经是确定了的事。期货,犹如电与火。熟 其性,谙其理,善加利用,就会受益无穷;否则,昏昏然参与其中,如同“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其中风险不言而喻。

  

资本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阴阳变化,涨而跌、跌而涨。就如同《菜根谭》所讲,“天之机缄不测,抑而伸、伸而抑,皆是播弄英雄、颠倒豪杰处。”

  孔子曰:“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在期货市场里确实是经常听到一些抱怨之声,当行情跌下来的时候,他会后悔地说,当初我的空单如果不是受什么什么影响出来的话,现在就能赚多少多少钱了。也有的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前怕狼后怕虎,变得畏首畏脚起来。

  借用泰戈尔的诗就是:如果错过了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么你也要错过群星了。不要因为一点小小的损失而让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受到影响。《荀子》中说过:“良农不为水旱不耕,良贾不为折阅不市(一个好的商人不会因为赔了钱就不做买卖),士君子不为贫穷怠乎道。”当然,你首先必须确定自己是一个好的商人(良贾),然后才可以不因为赔了钱就不做买卖。

  纵观最近的黄金市场,可以说是风云突变。并且中期趋势线已经被突破,所以本周如果不能重新收复失地,那么中期调整是在所难免了。

  目前重要支撑在596附近,上方压力在614附近,虽然重心在下移,但因为不确定因素依然主导市场,所以投资者不可过分追空。

  操作上,投资者可在614下方附近沽空,在600上方附近止盈。并且严格止损。

  投资风险 谨慎对待

  谢雨君

  2007010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