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个股出现普涨之势 进入个股炒作黄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19 南方都市报

  在一线权重股回调之际,其他个股却出现了普涨之势

  进入个股炒作黄金期

  ■大势研判

  周一尽管有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压力,但多方势不可挡,在5日均线的有效支撑下,空方压力化解于无形,最终沪指以光头光脚的大阳线报收。成交量仍稳定在历史最高水平附近,预示着后市将继续向更高的点位发起攻击,前期出现的一九现象也将彻底改观,个股有望出现全面上扬。

  宽幅振荡,

  为中线行情打下基础

  自2005年的千点保卫战开始,沪指最高涨幅已经达到184.7%。自2006年8月份权重股拉抬之后,沪指的涨幅也超过了70%。在如此巨大的涨幅面前,在巨大的获利筹码面前,指数出现宽幅振荡是很正常的,并不是行情结束的标志,更不是指数将出现大幅跳水的标志。可以说,巨大振幅是牛市延续的必然条件,是中长线行情健康发展的必然条件。在超级牛市的背景下,出现二百点的振荡,甚至是出现三百点或者更大幅度的振荡也是很正常的。因此,对于今日出现的振荡,投资者并不需要太过谨慎。

  从技术以及市场心理面分析,2007年年初的振荡预示着市场将进入一个中期的振荡期,但空间不会很大,操作中属于降低主流热点仓位的时机。同时,市场也可能会出现快速的调整,操作中属于炒作补涨行业个股的黄金机会。这个阶段结束之后,市场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扭转一九,

  市场出现百花齐放局面

  自2006年10月份以来,在权重指标股连续拉抬的作用下,指数出现了快速上扬。不过,这个过程却没有出现百花齐放的局面,而是二八现象,甚至一度出现了一九现象,相当多的个股甚至出现了下跌。但在2006年年末,这种情况开始有所改观。而进入2007年,二八现象则出现了彻底的扭转,在一线权重股回调之际,其他行业的个股却蜂拥而上,出现了相当多的操作机会,如电力、煤炭、

高速公路板块等。这些板块个股的活跃程度,与一线个股前期的活跃有过之而无不及,连续拉升,连续涨停的强势激发了市场的炒作激情。

  我们可以发现,市场总的运作轮廓是这样的:一线权重指标—二线行业龙头—行业细分龙头—行业中的优质潜力品种—基本面一般的个股—题材绩差个股。从这个大轮廓分析,2006年10月到12月上旬是一线权重指标股的行情,目前这一阶段行情已进入尾声;2006年12月下旬是二线行业龙头和行业细分龙头的行情。而行情运行至今,已有向其他热点转换的迹象,即向行业潜力品种转换,甚至有向基本面一般的个股发展的迹象。从周一超过60只个股涨停的现象分析,市场将在近期进入个股全面活跃的阶段,也就是进入个股黄金炒作的阶段。这一阶段的炒作重点是:低价、补涨、基本面较好的品种。只要技术形态良好,出现突破的迹象,都将成为资金重点追捧的目标。北京首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