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仟家信金市周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4:03 仟家信

  2007年1月1日周一元旦假期市场停盘。周二开盘后黄金小幅上涨,以639.70报收;周三,在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带动下,金价单边下跌,报收于627.80;

  周四,在美圆继续反弹,原油价格再度暴跌的影响下,金价继续震荡下行,以624.40报收;周五公布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大大好于预期,受此影响,美圆强劲上扬,金价大幅下挫,最终金价以605.70保收。全周金价呈单边下跌走势,开盘636.80,最高645.00,最低601.50,收盘605.70,全周下跌30.40,跌幅4.78%。收一带上下影线的较大阴线。

  基本面

  新年伊始,国际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其中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已跌到1年半来的最低水平。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4日每桶下跌2.73美圆,收于55.59美圆,为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自2005年6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今年头两个交易日纽约市场油价跌幅接近9%。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今年头3个交易日每桶下跌了5.75美圆,4日收于每桶55.11美圆,3天的跌幅约为9.5%。

  导致这次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直接因素是美国的暖冬天气和美国能源部最新公布的原油和油品库存数据。美国东北部地区是全球最大的取暖油消费市场。去年入冬以来,该地区天气异常温暖,导致取暖油需求大幅下降。美国气象部门预报,目前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气温比往年平均高出约8摄氏度,而本周该地区的取暖油需求比往年下降约33%。美国能源部4日公布的包告显示,上周美国取暖油和汽油等成品油库存均大幅增加。

  全周油价单边下跌,周五收盘略有回升。全周开盘60.98,最高61.55,最低54.90,收盘56.36,下跌4.69。收一带较短上影线的大阴线。

  美国本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都表现良好,增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软着陆的信心,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也大大消散。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1.4,好于预期的50.0,也表明11月数据跌至50下方是暂时的。美国服务业在去年12月增幅放缓,而物价压力却出现上升。美国12月新增就业16.7万,好于预期的11万,失业率维持在4.5%的低位。美国12月平均小时工资月率上升0.5%,至17.04美圆,增幅为2006年4月来最大。

  美圆指数本周开盘受元旦假期交易清淡影响,周一周二均盘整下跌;周三收受制造业指数好于预期提振,美圆指数大幅收高;周四美国公布的数据好坏参半,成屋销售稍有下滑,但并未改变美国货币紧缩政策的前景,引导美圆指数再次上攻。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大大好于预期,受此影响,美圆指数强劲上扬。全周美圆指数收高,开盘83.68,最高84.81,最低83.15,收盘84.66,上涨0.98,涨幅1.17%。收一带较长下影线和较短上影线的中阳线。

  新年第一周欧元遭遇不利,美强劲经济数据和套息交易平仓,令欧元大幅下滑。本周欧元/美圆开盘1.3199,最高1.3296,最低1.2981,收盘1.3002,跌幅1.54%,周K线为带上影线的中阴线。盘中欧元更是跌破重要心理价位1.3200,虽然收盘略高于1.3200,但欧元的看多心理仍遭遇重大挫折。

  技术面

  从周三开始金价连续三日下跌,周五更是有效跌破60日均线强支撑。金价上涨趋势被破坏。预计下周金价以震荡下行为主。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