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黄金通:金价高位连续走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5:18 高德黄金

  对冲投机大户齐做空根据上周五公布的COT报告,截至上周二:投机大户增持看多合约804张,增持看空合约2605张,看多比例由73%下降至72%,再创近期看多比例新低;对冲大户增持看多合约144张,同期增持看空合约1480张,看多比例维持在32%左右不变;散户则增持看多合约953张,同时减持看空合约2184张,看多比例由76%猛增至79%,是近期多周的最高水平。总体未平仓合约数上升3377张至34.05万张。

  从大户动向来看,对冲和投机大户双双净做空,这样的局面是近期罕见的。目前市场最乐观的,莫过于大手减持看空合约的散户,但是从历史来看,散户从来就不可能主导未来的金价走势,反而更多是充当反向指标。之前几期本栏也提到过,前期投机大户在不断做空,但是对冲大户则反向做多,有对冲大户撑着,金价难有大跌,事实上前期金价也有一波小幅的上升。但是,如今对冲大户都开始放弃做多,联合投机大户齐心协力作空,虽然对冲和投机大户做空数额有限,但投资者仍要提高警惕。

  基本面方面:

  全球央行外汇储备大增美元部位 小幅减持欧元

  尽管外界担忧国际间减少外汇储备中美元部位比重的趋势日增,将加剧美元走贬压力。不过根据国际

货币基金(IMF)所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各国央行在2006年第三季的外汇储备中,对美元部位比重不减反增,这也突显出各国央行对削减美元资产,把它转换成其它货币的情况不如想象中严重。

  国际货币基金在报告中指出,114个会员国把央行外汇储备的美元持有部位,从第二季的65.3%增至第三季的65.6%。至于第二个受欢迎的外汇货币欧元部位,则从25.5%微幅减少到25.2%。英镑与日元所占据的部位比重则分居第三与第四。

  据悉,投资者长期以来忧心国际间降低美元储备部位,而把它转换到其它货币的分散风险之举,是造成近来美元对欧元与其它货币

汇率重贬的主因之一。

  事实上该揣测并非空穴来风,因为俄罗斯与其它石油生产国家官员已经公开证实,为避免美元贬值的汇损,让他们近来暴增的油元遭到侵蚀,他们已经分散外汇中的持有币别。至于拥有超过一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中国,也曾经讨论进行不同币别配置,以降低风险的议题。

  不过分析师观察到,从IMF报告可看出,部分国家减码美元部位比重,转移至其它货币的举动很可能被大多数国家增持美元所抵销,而且这种货币配置多样化的速度也可能相当缓慢。

  瑞士信贷指出,国际货币基金报告凸显出“虽然外汇货币多样化对美元可能造成一大利空,但统计资料显现美元依然是外汇储备中的要角”。国际货币基金表示全球央行的总外汇储备持续激增,在第三季新增1620亿美元。大部份外汇储备增加是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央行。

  作者:东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