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年金价:高位盘整 震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6:34 第一财经日报

  李琦

  过去的2006年,国际金价跌宕起伏,创出每盎司730美元的20年历史高点,随后又深幅调整,幅度超过25%,国际资本进出金市的痕迹愈发明显;黄金的避险功能与投资属性受到热钱的追逐。

  随着烟粉色、沙滩黄、咖啡褐、古董金、杏仁黄成为年度流行色,黄金首饰的需求可能出现较大增长。消费者开始习惯600美元的高价,全球黄金首饰消费恢复到每年3000吨以上,总需求在2007年则会增长到4500吨以上。

  2006年第三季度黄金工业需求占总需求的12%,黄金在工业上的作用正逐渐提升,这部分黄金需求年比增幅达到49%。随着高品质消费电子工业的增长,医药器具、污染控制、移 动电话、手提电脑的这部分工业需求还将增加。

  目前个人已被允许直接参与实物黄金的投资,一旦人们开始认识黄金的投资价值,中国的需求将出现10多年来的一个小高潮,中国的需求将可能实现消费需求向投资需求的转变,投资性黄金需求将达到100吨,占总需求的30%左右。

  2007年金价将继续受到国际政治、国际经济、国际金融三个方面的影响,总体表现为高位盘整、震荡上行的格局。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