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上升形态良好 谨慎年底前头寸结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6:37 仟家信

  李广依

  圣诞节后,市场重新恢复交易,引发了投资者新的买盘兴致,而美圆在节后延续了节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带来的利空压力,惯性走低,也给金价提供了支撑。昨日日间盘金价走势稳定,波动趋窄,由于香港、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证券交易所休市,而交投清淡。在美国交易时段早盘,金市多头发力价格一路冲高,并触及629美圆的高点。但随后美圆开始逆势上
扬,有消息透露美圆走强的主要动力是受到美圆/日圆买盘提振。美圆指数冲到84点整数位上方并持稳。金价则受美圆走强的打压,跌至624美圆附近平台。

  美圆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再次加固了FED即将降息的预期,由于市场认为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上升的疑虑正逐渐缓解,同时美国经济整体的成长正在放缓。在节前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终值自一个月前公布的成长2.2%下修至2%,远低于第二季的2.6%,同时房屋市场的成长继续放缓,达到15年来低水平。而同时公布的费城联储11月制造业指数自10月的正5.1跌至负4.3,远逊于预期。扣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增幅缩至2.2%,远低于第二季的2.7%,显示了通胀压力减轻。

  在周二晚间公布的数据中,密些根大学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由11月的92.1降至91.7,11月耐用消费品订单超乎预期地成长了1.9%,扣除运输后则为下滑1.1%。而被视作考量企业支出的重要指标——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订单则出人意料地下滑1.4%,远逊于分析师此前预计的上升0.9%。

  整体上

美联储在从04年6月开始的2年内,累计加息17次,以每次加息25个基点的水平将基准利率从1%提高到5.25%,尽力维持经济增长速度的稳定与通货膨胀压力得到控制两者间的平衡。而目前,在经济已经明显开始趋缓且通货膨胀压力在能源价格回落后也开始降低的大环境下,FED很有可能将在07年初的适当时候考虑开始降低利率水平,以刺激经济发弹,改变正在放缓的经济增长步伐。而过去一周的数据则可以被看作是再次强化了市场对FED降息的预期。但美国政府强势美圆的政策可能还不会因此发生根本性改变,但至少美圆趋势性偏弱发展将有助于金价的稳定。

  但昨日由于日圆的疲弱走势,拖累了非美货币的整体发展。美圆从中获利,在交易时段尾盘冲高,压制了金价。周二公布的日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在11月仅上升0.2%,与市场预期相符,同时家庭支出也不及预期,都打压日圆下滑。日本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未能改变市场对日本央行将在下个月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的预期,美圆兑日圆强劲上扬。有分析师表示,日本经济数据继续低迷,增长上行趋势温和,而消费者物价指数更多的反映出能源价格而非国内物价压力,消费者支出尽管高于预期,但也相当颓势。另一方面,由于欧洲大部分金融市场均由于假期关闭,市场低交易量也放大了货币的波幅。

  从技术面上看,金价处于上升通道的下沿,在下方均线支撑明显的情况下,有继续走高的趋势,目前金价上行受到月度均线在628-629美圆一带的阻力,如果能够突破则可以乐观看高一线。但年关将至,市场活跃程度有限,也有可能出现价格波动被放大的情况,投资者锁定获利,结算头寸会限制金价运行空间。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21/617,阻力位:629/634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