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鼎称伊朗危机或引发黄金高开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4:16 世华财讯

  中鼎报告称,伊朗核危机若激化,将引发黄金高开上扬。分析师金石认为,金价短线仍然偏于整理。

  安理会23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如果伊朗拒绝履行决议,安理会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的规定进一步采取除武力以外的措施,包括要求成员国断绝和伊朗的外交及经济关系,切断和伊朗的交通和通讯联系等。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4日说,安理会将为这个决议而后悔。他感到遗憾,安理会失去了与伊朗保持友好关系的机会。安理会根本无法对伊朗造成哪怕是一点点损害。

  伊朗国家科学院25日公布的分析表示,如果伊朗石油出口继续大幅下降,石油出口收入将于2015年以前消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地理学家对此表示,石油工业的衰退将造成该国的不稳定;伊朗石油部官员25日表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将对17个石油区块的勘测和开发进行国际公开招标,这些区块覆盖了全国17个省以及波斯湾地区的共12.9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其中包括12个陆上区块和5个离岸区块。

  中东局势再次转入话题,这在上周(12月18日当周)金评中已提前预告,26日早盘黄金高开上扬,主要受其消息影响。伊朗是一个强大的石油生产国,拥有丰富的储藏,但实际上基础设施薄弱和缺乏投资,发展核武器的动机,只是为了保护自己,防范其石油工业发生毁灭性的危机,目前遇到相关制裁,虽然有强硬的态度,同时有相当软化的意愿,公开对17个石油区块的勘测和开发进行国际招标,其为了得到国际社会力量的帮助。随着伊朗核危机的升级,金价得以支撑,但从消息反面参考,目前只是在协商谈判过程,不排除随时会出现较缓和申明,固不可轻易追高,短线仍然偏于整理,技术面上涨的时间窗口还未到。

  支撑位:619美元 615美元 611美元

  阻力位:625美元 631美元 635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