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西汉志金评:趋势明朗前继续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3:15 西汉志

  汉金

  周四金价继续维持窄福整理格局,市场参与者在圣诞节前的交投兴趣极其缺乏。由于目前方向尚未明朗,匆忙入市后并不能使头寸很快朝着有利方向发展,因此我们本周继续采取观望态度。在周线图上,需要注意金价能否收高于620美元。

  美国21日向下修正了一个月前公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第三季度GDP经修正后年率为2.0%,不及2.2%的初值。主要原因是第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创下了1991年第一季度(下降21.7%)以来的最大降幅,拖累整体GDP增幅减少了1.2个百分点。美国2006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曾分别达到5.6%和2.6%。美国GDP数据中权重最大的消费支出也被向下修正。第三季度消费支出增加2.8%,低于2.9%的初值,但高于第二季度的2.6%。消费支出占美国GDP的三分之二左右,第三季度为GDP增幅贡献了1.96个百分点。

  从整体上看,

美联储通过货币政策迫使
房地产
市场持续降温的成效得到进一步确认,因此2007年第二季度开始降息的机率也相应上升。美元在数据公布后的振荡走势表明市场此前预期实际上更低,随着参与者的意见逐步一致,美元指数很可能在年后展开新一轮跌势。

  另外,美国费城联储周四公布的制造业指数远低于预期,也强化了关于2007年美联储将连续降息的预期,这在欧洲美元利率期货走势中已有反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