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温和走高,黄金失去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9:49 中国纸黄金

  昨日汇市美元温和上涨,市场交投清淡。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欧元区通货膨胀风险依然较高,欧元受到一些支持。但交易员表示,投资者并不愿过于推高欧元汇率,因为市场已经消化了欧洲央行在2007将至少加息一次的预期。欧元因此而缺乏突破1.3250美元的动能。投资者在欧元上冲一波后开始进行获利回吐。美国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都在等待美国修正后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以及费城联邦储备银行 12月份制造业指数的公布。预计第三季度GDP增幅仍将为2.2%,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12月份制造业指数将从11月份的5.1升至7.0。交易员为美元在本周稍后公布经济数据时可能出现的反弹做好准备。本周最重要的数据将是美国于周五公布的个人支出数据以及耐用品订单报告。不过,鉴于多数投资者都将在圣诞节假期之前离场观望,预计市场交投可能仍将较为淡静。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三上涨,2月原油期约结算价上涨0.26美元,报每桶63.72美元,盘中一度升至64.15美元,为9月28日来最高水准。2月布兰特原油结算价报63.23美元,上涨0.42美元。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一周原油库存减少630万桶,远远超出分析师下降180万桶的预期。汽油库存增加10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2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油价获得支持,但未能守在64美元上方,因油品库存增加限制了原油期约的涨幅。分析师表示,大雾对于原油的影响稍微大于市场的预期,进口减少相当多,总体看
原油价格
已打破最近的区间,可能还会保持涨势。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619.7美元/盎司,跌2.5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金价维持在622-623之间的狭窄区间波动,欧洲盘中也是小幅波动,在624美元附近即上冲无力。纽约开盘后因交易员们在节日前平仓,遭遇一些抛压。有交易商表示,由于多数市场参与者已开始在年底离场观望,交投清淡。美元略微走强令黄金承压。油价在公布库存数据后略微冲高就迅速回落,不过最终仍然在63美元附近守稳反弹,对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持。金价最低跌至618.6美元后受到一些承接。总体看市场人气还好,后市可能还需要一些整理。技术图目前还好,日线图变化不大,布林线中轨仍然略微向下倾斜,跌势也不大。Macd指标继续在中线上方收口,下行动能减弱。Rsi指标在45附近走平,方向并不明朗。Kd指标走出超卖区间,也许还能反弹一些。4小时图类似,布林线中轨开始走平,方向不明,可能继续陷入区间盘整。Macd指标红柱缩减,上行动能有些减弱,rsi指标在中线下方争夺,方向不太明朗,kd指标跌破超买区间,可能还需整理。总体看技术指标涨跌理由都有,在市场交投清淡的情况下走势可能没有规律,目前上方阻力仍然在627-630美元,下方较强支持在611-615美元。如果回测支持区间仍可少量加仓,如果测试上方阻力,重仓的仍可适当减仓。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杨宏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