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汉志金评:底部有待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45 西汉志

  汉金

  美国周二公布的11月份PPI数据远高于市场预期,美元汇率受此提振短暂上扬,但波动幅度较大的PPI显然未对美联储利率预期产生持续影响,金价随后受美元走低和圣诞节长假前的空头回补推动而有所企稳。目前金价仍处于短期下行通道内(见下图),必须有效突破L1才能进一步看涨,否则本周前景仍不容乐观。

  图1:现货黄金图

 

 西汉志金评:底部有待确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国近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并没有改变市场对美联储07年第二季度或下半年开始降息的预期,因此前几个交易日的强劲反弹只能看作是一种调整。圣诞节长假之前的交易量将显著下降,有可能加剧市场波动性。就黄金走势而言,持续两周左右的调整已经充分消化了上方抛压,但下方支撑仍有待进一步确认。周三如果有效突破小时图中的下行通道并在620美元附近的5日均线上方站稳,则可以看作是初步看涨信号。

  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比上升2.0%年比上升0.9%,核心PPI月比上升1.3%年比上升1.8%,均高于此前预期的月升0.5%年降0.8%和月升0.2%年升0.9%。截至11月的过去一年中,PPI年比上升0.9%,核心PPI年比上升1.8%。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的涨幅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能源,其中汽油价格月比上升17.9%,住宅用天然气价格月比上升5.9%,食品价格升幅仅为0.1%。同时,周二的数据还显示美国11月份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但只是在部分程度上扭转了10月份大幅下降的趋势,营建许可连续第十个月下降。如下图所示,新屋开工数量已经从06年早些时候的峰值开始逐步下降,表明美联储利率政策正在对房地产市场的降温产生持续作用。

  图1:美国新屋开工数量

 

 西汉志金评:底部有待确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